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15

       十月後旬,普羅恩普特躺在自己的床上,他知道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有種說不出的期待感。以前生日都沒有跟朋友一起慶生過,今年對普羅恩普特來說非常特別。翻來覆去睡不著,一方面很期待,一方面又要說服自己不要期望太大。抱著黃色的大陸行鳥娃娃喃喃自語,一下子開心的臉,一下子又害羞,輾轉到凌晨三四點才有睡意。

       雖然是自己的生日,但還是得早起去上學。很久沒有熬夜,普羅恩普特顯得不太有精神。呆滯的神情刷牙洗臉,不過一想到諾克特,精神又來了。在出門前拍拍自己的臉,讓自己回神,今天的晨跑就跳過,明天再加強補回來。

       難得採點走進學校,剛好就跟諾克特碰到面,對方拍肩打招呼,讓自己也露出大大的笑容。等到第一節下課,普羅恩普特就往諾克提斯的教室報到。諾克提斯等普羅恩普特坐下來,將一張紙條交給普羅恩普特,上面寫著:我的管家名字,猜第一個字。

    『諾克特這是什麼?謎語?也太容易了吧。』普羅恩普特秒答伊格尼斯。

    『對,猜對才有獎品。』諾克提斯習慣性揉著普羅恩普特的頭髮。

    『我猜對了,獎品呢?』普羅恩普特朝諾克提斯伸出手。

    『題目有四個,全部答對才有獎品。』諾克提斯輕拍普羅恩普特伸出的手掌。

    『接下來的題目呢?』普羅恩普特已經準備好要答題。

    『下節下課再給你第二個題目。』題目都在諾克提斯的手上。

    『咦…不用這麼麻煩吧。』普羅恩普特不滿地嘟嘴。

    『要有點耐心。』用兩隻手指去夾普羅恩普特的嘟嘴。

       被突如其來的碰觸,普羅恩普特害羞到耳朵都紅了。諾克提斯玩上癮,接著輕捏普羅恩普特的鼻尖。等到上課鐘聲響時,普羅恩普特羞奔逃走,到第二節下課還是照時乖乖來報到。第二張紙條交給普羅恩普特,上面寫著:考試最怕拿到的分數,猜第二個字。

    『零分。諾克特你其實可以考難一點的。』雖然對困難的題目沒有把握,但這些問題擺明就是要自己答對。

    『我怕我考三角函數,你會到放學都還解不出來』諾克提斯露出壞笑。

    『三角函數太難了,那中間點的難度有嗎?』高級考題答不出來,至少中級的或許有機會答對。

    『我可是擔心你猜不出來,才想了這些題目。』諾克提斯也想出困難的謎語,但今天可是特別的日子,還是放過自己的親友。

    『如果太簡單,不就失去解謎的樂趣。』普羅恩普特看偵探類的漫畫,第六感還是很準的。

    『你之後就會知道了。』用手指戳戳普羅恩普特的額頭。

       一頭霧水,總之要等所有的題目都猜完才能知道諾克特的含意。第三節下課,普羅恩普特在諾克提斯的前座等待下一個題目。第三張紙條交給普羅恩普特,上面寫著:沒吃飯你最常喊的話,猜第三個字。

    『肚子好餓,這麼說來等一下就要吃飯了。』普羅恩普特每天最期待這個時間。

    『是啊,今天的料理也是你愛吃的。』諾克提斯不自覺露出寵溺的笑臉。

    『太好了,諾克特最棒了。』雙手上舉,普羅恩普特開心歡呼。

       中午休息時間,諾克提斯打開大份量的雙層便當,一層是辣味燻雞三明治,一層是黑胡椒厚切肉排,只要是辣味的肉類料理,普羅恩普特都喜歡的不得了。

    『諾克特第四個題目是什麼?』遲遲等不到第四張紙條,普羅恩普特有點焦急。

    『下午的第五堂下課再給你,吃飯就別想題目的事。』諾克提斯將黑胡椒厚切肉排切一半,請普羅恩普特先吃辣味燻雞三明治,順便讓他幫自己挑完蔬菜。

    『伊格尼斯的料理還是這麼好吃。』分量看起來很多,可是一吃就停不下來,辣味在舌尖刺激,生菜、沙拉醬還有燻雞肉的搭配是絕妙的口感,讓普羅恩普特一口接一口。

    『要記得留給我吃。』輕彈普羅恩普特的額頭,看親友嘴饞的模樣,也讓自己的食慾大開。

    『知道啦,那交換吃吧。』交給諾克特之前,先確認吃完所有的生菜。

       黑胡椒的香味,還有分量十足的豬肉排,能在學校的午餐吃到這些東西,真是相當奢侈。普羅恩普特將肉排一滴不剩的沾完所有的黑胡椒醬,心滿意足地說出感謝招待。諾克提斯拿出兩個利樂包的巧克力牛奶,一份給普羅恩普特喝,吃完肉類料理喝點飲料來解油膩。

       第五節下課,諾克提斯將第四張紙條交給普羅恩普特,上面寫著:學校吃便當的時間,猜第四個字。

    『中午。』普羅恩普特想不到這四個題目有什麼關聯。

    『把四個題目的答案各取一個字,真正的答案就在裡面。』諾克提斯等著親友回答。

    『伊格尼斯、零分、肚子好餓、中午…。』普羅恩普特反覆唸著嘴上的答案,一瞬間知道答案的含意。

    『一零二五,這是我的生日,諾克特果然記得。』朝諾克特的肩膀輕輕擊拳。

    『禮物放在我家,等一下放學來我家拿。』接下普羅恩普特一點都不重的拳頭。

    『沒有帶禮物來也太沒有誠意了。』雙手抱胸,普羅恩普特又開始嘟嘴了。

    『為了這一點,先給你一個小禮物當賠禮。』諾克提斯把一個小包裝放在普羅恩普特的手上。

    『這個是?』看不到裡面的東西,普羅恩普特相當好奇。

    『趕快拆開。』諾克提斯催促著。

       拉開緞帶,包裝紙攤開的一瞬間,各種顏色的陸行鳥軟糖呈現在眼前,每個顏色都是不同口味,普羅恩普特開心地品嘗,從口袋掏出相機往小禮物一拍,內心充滿著暖意。

       放學後,與諾克提斯並肩走著,就算只有這樣的慶祝方式,普羅恩普特還是覺得諾克特很用心。不知道接下來的禮物會是什麼,大概會是陸行鳥的相關產品吧。

       打開門,黑暗中的微光往門口移動。『生日快樂!普羅恩普特。』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異口同聲慶祝。拍下陸行鳥造型的鬆餅蛋糕,上面插著蠟燭,蛋糕上裝飾著非常多的水果,沒有奶油的點綴,淋上蜂蜜,是普羅恩普特喜歡的口味。

       三個人唱著生日快樂歌,讓壽星許願後吹蠟燭。普羅恩普特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幸福、快樂,第二個願望是希望考試都能及格,第三個願望在心裡默念,希望永遠能跟諾克特在一起。吹完蠟燭,大家拍掌叫好。

       伊格尼斯送的是親手做的蛋糕,還有接下來的晚餐。格拉迪歐送的是陸行鳥造型的洗臉髮帶,三個人都很意外他送的禮物,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格拉迪歐的妹妹建議的。格拉迪歐回想起昨晚詢問伊莉絲的情形,問一個很喜歡陸行鳥的男生該送他什麼禮物?伊莉絲請格拉迪歐形容一下對方的樣子,果斷推薦他送這個。普羅恩普特立刻把陸行鳥造型的髮帶戴上,讓三位親友點頭表示贊同。

       諾克提斯拿出一個樸素的禮物盒,上面燙金的英文字顯得高貴,普羅恩普特打開禮物盒是一條黑色的小方巾,這條方巾的花紋相當特別,布料相當高級。伊格尼斯補充說是王室的專用品,要普羅恩普特好好珍惜。沒想到諾克特會送自己這麼實用又貴重的禮物,他該收藏還是使用?

    『不要收藏,送給你的用意就是希望你天天帶著。』諾克提斯知道普羅恩普特總是隨身攜帶小方巾出門,他看過好幾次。

    『可是弄髒了很可惜。』要是弄髒弄破,普羅恩普特會很心疼。

    『不然就綁在身上當裝飾品吧。』諾克提斯拿著黑色小方巾往普羅恩普特的右手臂一綁,推著親友去照鏡子。

       普羅恩普特沒想過在身上綁裝飾品,除了身上的護腕,上學綁這個太顯眼,假日的時候再請諾克特幫自己綁。

       格拉迪歐端著有蓋子的盤子過來,一掀蓋,三個人眼明手快立馬搶了水槍開始朝普羅恩普特發射,後者反應不過來,用手擋著水柱,餘光看到盤子還有一把水槍,普羅恩普特加入戰局,大家開始互相朝對方噴水。雖然普羅恩普特的槍法很準,但是在混戰中很難瞄準,在諾克提斯的客廳中掀起了水戰。等到大家全身都溼答答,伊格尼斯才停止了戰局。諾克提斯原本是想在普羅恩普特的家裡慶祝,但擔心會讓普羅恩普特的父母生氣,自己一個人住的公寓還是比較適合胡鬧。

       普羅恩普特為狼狽的四個人拍了合照,再一起收拾殘局,拖乾地上的水,一個個排隊洗澡。普羅恩普特真的很感謝老天讓自己認識了諾克特,還能成為他的友人,以及認識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這是他以前所無法想像的。


评论(4)
热度(22)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