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愛上大明星

       伊格尼斯扶著額頭,又一位助理被諾克提斯辭退,身為經紀人的他相當不滿。『諾克特這已經是你第幾次辭退助理,這次的理由是什麼?』

    『這次的助理跟之前一樣都會對我毛手毛腳。』諾克提斯不喜歡跟不熟的人有太多肢體接觸。

    『的確是正當理由,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伊格尼斯想起之前助理被辭退的理由通常是,嫌諾克提斯太任性、對諾克提斯毛手毛腳、香水味太濃、愛聊八卦…等。

    『有伊格尼斯不就好了。』之前沒有助理的時候都是伊格尼斯兼職。

    『諾克特你要有身為巨星的自覺,我光是要幫你接洽工作就已經快忙不過來。』諾克提斯還沒爆紅的時候沒有助理還不要緊,現在要聯絡廠商還有演唱會的事項讓伊格尼斯需要有人幫忙照顧諾克提斯。

    『伊格尼斯你不覺得是你太寵諾克特了嗎?』格拉迪歐身為諾克提斯的貼身保鑣,他總是覺得伊格尼斯太過操心。

    『身為巨星本來就需要助理、經紀人還有保鑣。』伊格尼斯回話給格拉迪歐,在網頁刊登徵助理的廣告。

       伊格尼斯希望能趕在巡迴演唱會之前留下固定的助理,這樣多少能讓他喘口氣。隔天三位應徵者上門面試,伊格尼斯告知他們工作的內容,以及需要遵守的規則,兩男一女在聽完伊格尼斯的話,一位男子已經打消工作的念頭,剩下一男一女留在現場。伊格尼斯請諾克提斯親自面試,後者坐在受試者的對面,女生已經忍不住尖叫加花癡,看諾克提斯頭疼的樣子,伊格尼斯已經決定好讓金髮少年錄取。

    『諾克提斯你好,初次見面我叫普羅恩普特,請多多指教。』普羅恩普特緊張到發手汗,趕緊用小方巾將手汗擦掉,再伸出手。

    『才不是初次見面。』諾克提斯拍一下對方的肩膀,讓普羅恩普特愣住。

    『我記得在我童星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有你這樣的人了。』那時候諾克提斯在演藝圈裡沒有朋友,他有時會溜出去休息室外玩,他就注意到有一位小粉絲經常在偷看他,長大後的歌友會還有演唱會都能看到他拿著花在等他。

    『咦,沒想到你都記得。』明明為了當他的助理拼命減肥,還是被諾克提斯認出自己,尷尬地摸後腦傻笑。

    『沒想到你們認識,真是太好了。』伊格尼斯認為普羅恩普特一定可以成為諾克提斯固定的助理。

    『普羅恩普特什麼時候能正式上班?』伊格尼斯迫不及待想把助理的工作交接完畢,讓他有餘力去完成別的工作。

    『隨時。』大學剛畢業的普羅恩普特目前待業,能隨時上班對自己的經濟壓力才能減輕。

    『本來想讓你明天再上班,但現在時間緊迫,請你現在就正式上班。』伊格尼斯心中的大石降下了一半,只要普羅恩普特不要出什麼亂子,手本上記事的工作項目一定能如期完成。

    『我沒有當助理的經驗,不過我一定會努力去完成。』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普羅恩普特雖然沒有經驗,但他有一顆熱血的心。

       伊格尼斯聽到普羅恩普特的話感到欣慰,剛才面試的工作內容只說了大概,現在要詳細地說。需要普羅恩普特管理諾克提斯的粉絲,拍照固定上傳SNS,讓諾克提斯能開心上工,幫忙諾克提斯化妝弄髮型,處理粉絲的禮物,天熱撐傘搖扇,天冷披衣送暖,買諾克提斯喜歡的食物,口渴的時候遞水,流汗的時候遞毛巾…等,所有照顧諾克提斯的生活雜事。伊格尼斯要普羅恩普特放心,有不懂的事情他一定會想辦法幫他解決,司機跟料理食物都不算普羅恩普特的工作。

    『普羅恩普特中午一起吃飯吧,下午我會開車載你們去錄音室。』伊格尼斯繫上圍裙在事務所的廚房開始料理午餐。

    『伊格尼斯需要我幫忙嗎?』普羅恩普特跟到廚房。

    『我這邊沒問題,你去陪諾克特就好。』伊格尼斯俐落地處理食材,需要端盤子盛飯再請普羅恩普特幫忙。

       普羅恩普特回到諾克提斯的休息室,他看諾克提斯在玩手機,是目前正紅的國王騎士,他也拿出手機與諾克提斯連線對戰,普羅恩普特的技術高超,還能教導諾克提斯許多實用的小技巧,幾場遊戲下來,普羅恩普特跟諾克提斯相處已經沒有剛開始的緊張。

    『吃飯了。』伊格尼斯從廚房探出頭來對著走廊上喊。

       普羅恩普特放下手機趕緊到廚房開始端盤盛飯,看諾克提斯盯著料理,遲遲不肯吃,詢問伊格尼斯原因,原來是放了諾克提斯不喜歡吃的蔬菜。普羅恩普特幫諾克提斯挑完蔬菜,再遞給他吃,看到諾克提斯露出開心的模樣,覺得他就像小孩子一樣可愛。

    『諾克特不要太挑食,演唱會需要體力跟營養,多少吃一點蔬菜。』伊格尼斯也不想天天念諾克提斯,他已經默許諾克提斯挑食有好長一段時間。

    『呦!新人保姆,我家的少爺還要你多多照顧。』格拉迪歐對普羅恩普特用力拍肩,力道大到讓普羅恩普特咳了幾下。

    『普羅恩普特不要見怪,格拉迪歐是諾克特的保鑣兼健身教練,我是諾克特的經紀人,負責幫他接代言廣告、談廠商合作跟所有歌唱工作的接洽。』伊格尼斯在飯桌上重新自我介紹,順便介紹格拉迪歐。

    『諾克特是諾克提斯的小名嗎?』普羅恩普特注意到伊格尼斯跟格拉迪歐都是這樣叫諾克提斯。

    『嗯,普羅恩普特也這樣叫我就好。』諾克特是諾克提斯身邊的熟人才會叫的小名,除了家人、伊格尼斯還有格拉迪歐還沒有其他人叫過。

    『知道了諾克特。』普羅恩普特覺得跟他們一起吃飯非常輕鬆,沒有老闆跟員工之間的隔閡。

       吃完飯與伊格尼斯一起收拾碗盤,為諾克提斯做錄音前的準備,普羅恩普特帶上伊格尼斯交代的物品坐上保姆車的副駕駛座,隨時注意諾克提斯的需要,順便遞上咖啡給伊格尼斯提神。

       到達錄音室的大樓,諾克提斯下車前戴上黑色棒球帽、墨鏡以及黑口罩,在格拉迪歐的護送下進到大樓裡,伊格尼斯請普羅恩普特全程跟好諾克提斯,自己在安靜角落凝訂工作計畫與聯絡演唱會的相關人員。

       在前往錄音室外的路上都有粉絲在守候,普羅恩普特這才有了幫明星工作的實感,安靜地在錄音室外面的控制室等諾克提斯錄音,普羅恩普特聽到諾克提斯的歌聲,心中湧現出能當他的歌迷真是太好了,每一段歌詞都能唱進他的內心,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他雙手抱胸輕輕在手臂上用手指打著節拍,他從來沒想過能喜歡一個明星喜歡這麼久。

       諾克提斯完成錄音的工作,看到普羅恩普特誇張的表情就覺得好笑,拿著對方遞給他喝的礦泉水解渴,詢問伊格尼斯接下來的工作。

    『晚上要練舞,我會開車送你過去。』伊格尼斯的手本滿滿的工作行程。

    『當明星好辛苦。』普羅恩普特不知道原來明星台前的表演是需要這麼多的練習準備。

    『你才知道。』揉著普羅恩普特的頭髮,諾克提斯覺得揉對方的頭髮相當紓壓。

    『嗚哇…我的髮型。』為了面試特地抓的髮型都被諾克提斯揉亂了。

    『今天工作結束回事務所陪我玩遊戲。』諾克提斯就住在事務所的樓上,他為了隨時能在空閒的時候玩遊戲,特地把遊戲機搬下來休息室。

    『沒問題。』普羅恩普特露出燦笑。

    『你們兩個別玩太晚,每天都要早起健身。』伊格尼斯提醒諾克提斯,可以玩但不能耽誤到工作。

    『又要早起。』諾克提斯最討厭早起,他到練舞之前都要在車上補眠。

       保姆車可以讓椅子躺平,諾克提斯在車上睡到普羅恩普特叫他才醒來,伸個懶腰接過普羅恩普特買給他的晚餐,看了一眼滿意地咬來吃,是厚切豬排三明治,蔬菜已經被普羅恩普特挑掉,喝著對方遞給的巧克力牛奶,讓肚子休息一下就能去練舞。伊格尼斯吩咐普羅恩普特買諾克提斯喜歡食物的要點,要肉不要菜,魚肉也可以,喜歡甜點跟飲料,他還買了布丁等諾克提斯練舞休息的時候吃。

       普羅恩普特看著諾克提斯舞動身體的模樣,身體跟著左右搖擺,音樂跟舞蹈有一種魔力,普羅恩普特可以為它們瘋狂,汗水在諾克提斯舞動後從臉龐流下,到老師說可以暫時休息時,普羅恩普特遞上擦汗的毛巾,旋開礦泉水的蓋子,問諾克特想不想吃布丁。諾克提斯覺得普羅恩普特比之前所有的助理要好太多,他有默契地知道他想做的事,以及聊著自己喜歡的話題。

       練舞結束回到事務所與普羅恩普特一起玩遊戲看漫畫,諾克提斯跟普羅恩普特在一起沒有偶像的包袱,自由地笑自由地玩鬧,像一般年輕人的生活,普羅恩普特越是了解諾克提斯就越是喜歡這個外冷內熱的少年。


评论(2)
热度(25)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