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22

       普羅恩普特跑回家,關上房間的門,躺在單人床上,喘著氣,一邊懊惱自己剛才為什麼要逃回家,諾克特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奇怪,可是奇怪的明明就是諾克特,為什麼他要選那首歌,那首歌的歌詞是有你陪伴跟愛戀的意思,難不成諾克特對我,不可能不可能,可是…。抱著床邊的大黃色陸行鳥,左右翻滾,如果諾克特真的對自己有意思,那他下次絕對不會逃跑。趕緊翻出自己的手機,傳了好幾封簡訊跟諾克特道歉。

       收到普羅恩普特好幾封道歉的簡訊,諾克提斯才從發呆中回過神來,他不應該太快採取行動,要記取教訓,為了不嚇到他的好友,他要克制自己想要告白的衝動。諾克提斯回簡訊說他不會在意,但作為賠禮要普羅恩普特這個星期六陪他,地點交由對方選。過了十分鐘,收到普羅恩普特的簡訊,他選了上野動物園,諾克提斯噗哧笑了出來,也只有他的好友會選擇這麼可愛的地方。

       三月已經是初春,氣溫還是偏低,今天是大晴天適合出遊的天氣,普羅恩普特跟諾克提斯約在上野公園站的出口碰面。他選擇上野動物園是因為最近有動物寶寶要在遊客面前亮相,他當然不能錯過這麼棒的拍照機會,而且諾克特跟他一樣都很喜歡動物。

       諾克提斯與普羅恩普特打聲招呼,漫步在廣闊的上野公園,櫻花樹還要再過一個月才會盛開,樹枝上停了許多烏鴉,很悠閒的氣氛,有許多親子在購票準備入園。

       兩人購票完拿著動物園的地圖,第一站就是人氣最旺的熊貓館。隔著玻璃,大熊貓就在很近的地方吃著竹子,蓬鬆的毛髮,呆萌地吐著舌頭,吃完竹子就去爬木頭,圓滾滾的身體,讓普羅恩普特直呼可愛。他知道不能用閃光燈照動物,在拍動物之前一定會再三確認閃光燈是否已經關閉。拍了無數張熊貓的照片,與諾克特以熊貓為背景合拍一張,園方還貼心的放了一個等身大的熊貓娃娃讓遊客一起拍照。

       出生約有六個月的熊貓寶寶被飼養員抱出,所有的遊客把能看到熊貓的玻璃都占領,快門聲不斷響起,普羅恩普特努力把手舉高高,希望能拍到熊貓寶寶的模樣,連續拍了好幾張,再一一檢查是否有拍到,看著數位相機的螢幕,露出燦爛的微笑,熊貓寶寶可愛到要融化他的心。諾克提斯雖然覺得熊貓寶寶很可愛,但他更喜歡看普羅恩普特的笑容。

       旁邊就有紀念品商店,主打熊貓的各種商品,有文具、娃娃、背包、錢包、吊飾、貼紙、提袋、帽子、餅乾、模型…等等。普羅恩普特煩惱該選擇哪一樣紀念品,諾克提斯提醒他看完所有的動物再來決定比較好。

       接著走到鹿的參觀路線,果然想要近距離看到鹿還是要到奈良去,那裡還能餵鹿吃鹿仙貝。將相機的焦距拉到最大,可以看到鹿悠閒的散步,尾巴還是白色的愛心形狀。

       照著地圖走,附近就有大象,長長的鼻子,大大的耳朵,三隻大象非常友好地列隊步行,牠們的象鼻就像人類的手一樣靈活,可以撿相當小的食物來吃。普羅恩普特讓諾克特比一個象鼻的姿勢,手勾住他的脖子來張自拍。旁邊的大象雕像是小朋友的最愛,有許多小朋友排隊等著坐上去拍照。

       上野動物園有三種不同的熊,熊貓、黑熊跟北極熊,都是動物園的人氣動物。他們看到一隻黑熊以微妙的平衡感趴在木頭上睡覺,大概是因為天氣還蠻冷的很適合睡,可惜沒能看到黑熊的站姿。拍下每隻動物的照片已經是普羅恩普特來此的目的,拍下黑熊的身影再跟黑熊的雕像一人一邊靠在一起合照。

       緊接著來到北極熊的展區,普羅恩普特想起可口可樂跟北極熊的廣告,還有白熊咖啡廳與最近正紅的戀愛中的白熊,明明是凶猛的動物,卻有如此可愛的外表。北極熊在水池裡游泳,透過玻璃能欣賞牠的泳姿,飼養員會在各個角落放上牠的食物,因此可以看到牠活力十足的表現。由於北極熊移動的速度相當快,普羅恩普特與諾克提斯蹲在玻璃前,轉頭注意北極熊是否靠近,再連續按快門,有一張特別近的照片,讓諾克提斯覺得拍的很好。

       參觀完三種熊,普羅恩普特覺得每一種熊都有自己的特色,等一下要買的紀念品更難抉擇了。

       海豹跟海獅緊鄰在北極熊的園區,在海生館是明星的牠們,在動物園的人氣也不低,許多人都分不清楚海象、海豹、海獅、海牛跟海狗的長相,看著牠們游泳的身姿,就像海裡的美人魚一樣。不忘做拍照記錄,兩個人對鏡頭比ok。

       走到日本猴區,許多有活力的猴子盪來盪去,互相在對方身上抓鹽來吃,下一秒看到不得了的限制級畫面,讓普羅恩普特的臉瞬間紅透,如果是一個人看到也就算了,可是諾克特也在,他該怎麼辦?不能像上次那樣逃跑,但現在的情況好尷尬,他不敢確認諾克特的表情,只能求限制級的畫面趕快過去,但是日本猴卻跟他的期望相反,動作越來越快,他只能遮住自己的眼睛,像隻鴕鳥的心態。

       諾克提斯被限制級的畫面震驚,看著害羞的好友,他覺得再這樣下去很糟糕,他又想起初夢的內容,得趕快換個地方,這次他拉著普羅恩普特的手往其他園區走去,普羅恩普特經過許多動物,卻沒有心情拍照,他要趕緊平靜下來。諾克提斯讓好友在休息區坐下,他提議去買中餐來吃,讓普羅恩普特一個人緩和心情。

       諾克提斯到餐廳買了熊貓便當、熊貓鬆餅跟炸雞套餐,他知道這些都是普羅恩普特一定會喜歡的食物,吃過飯一定能轉換情緒繼續逛動物園。果然看到可愛的食物就讓普羅恩普特暫時忘掉剛才的尷尬,他拍照記錄著,等著諾克特吃一半再開動,間接接吻什麼的就放到一邊了,肚子餓吃飯最重要。

       吃飽飯,普羅恩普特滿足地擦擦嘴巴,他又有心情繼續拍照,由於時間有限,有些動物只能快速拍過,他們要把時間留在特別想看的動物上。

       他們都喜歡大型的貓科動物,猛獸類的動物人氣最高的就是獅子跟老虎,能透過玻璃近距離看到,老虎貼在玻璃上休息,趕緊抓住這拍照的好時機,他與諾克特蹲下擺出爪子的手勢,剛好轉過頭的老虎對上鏡頭,拍到相當不錯的照片。老虎看到兩人的後頸像是看到獵物,想撲過去卻被玻璃擋著,只能無奈地舔玻璃。

       公獅正在休息,毛茸茸的鬃毛,讓人想到奶油獅跟甜甜圈的波提獅,母獅戒備地看著玻璃,少了一圈鬃毛,沒有公獅般的吼叫聲,卻是一流的獵捕高手。幸運的他們聽到公獅的吼叫,像是在宣示自己的地盤。他們玩著教學用的肉球,還能體驗壓下去會有爪子伸出來。這次離開玻璃一些距離,要讓公獅母獅一起入鏡,透過兩人中間的空隙,可以看到兩顆露出的獅子頭。

  順著路線往下走是黑金剛,牠跟人類一樣可以站立行走,看到金剛就想起那部經典電影,手抓著金髮女郎爬在高樓的頂端,諾克提斯想像一下自己抱著普羅恩普特爬在王城的頂端,不自覺就笑了出來,他突然揉著金髮好友的頭髮,讓普羅恩普特滿臉問號。旁邊的雕像讓兩人學個電影金剛的搥胸姿勢拍照,幸好旁邊都沒有人看,不然諾克提斯一定會害羞臉紅。

  他們坐著前往西園的單軌電車,一下子就到了西園,西園有企鵝、袋鼠跟熱帶非洲動物。企鵝沒有玻璃隔著,牠們噗通跳下水,濺起相當大的水花,噴到許多遊客的衣服上,幸好沒有弄濕相機。企鵝群游的畫面相當療癒,左右擺動的走路也非常可愛。看到可愛的動物,普羅恩普特的快門都停不下來,除了可愛他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隔壁的鄰居是袋鼠,母袋鼠裝著小袋鼠的畫面,讓一群遊客發出喔的聲音。袋鼠的跳躍力非常驚人,靠著後面的尾巴維持平衡,而且打架完全不輸拳擊手,跟野生的動物還是要保持安全距離。離關園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普羅恩普特想把時間留給兒童動物園,熱帶非洲動物是一路奔跑拍完,他最喜歡河馬跟長頸鹿,看長頸鹿吃葉子很有治癒的效果。

  兒童動物園區可以讓人直接撫摸山羊、綿羊、兔子、天竺鼠、小白鼠、雞…等等的溫馴動物,還可以刷毛跟餵食。排隊等著體驗五分鐘的零距離碰觸,首先在腿上墊著一塊布,將小動物放在上面輕輕撫摸,毛茸茸的觸感,讓人很陶醉。諾克提斯覺得這些動物的毛都不及普羅恩普的頭髮來的好摸,等出去洗完手,他要再去揉一次好友的頭髮。

  離關園只剩半小時,幸好在西園也有紀念品店,普羅恩普特抓緊剩下的時間,對著每隻可愛的動物娃娃苦惱,他最後選擇熊貓錢包送給自己,買了動物造型的餅乾要送給家人、伊格尼斯跟格拉迪歐,買了北極熊娃娃送給諾克特。諾克提斯買了動物造型的文具送給父親,包裝不同的動物餅乾給伊格尼斯還有格拉迪歐,最後選了白色的海豹送給普羅恩普特,希望他的好友能察覺到這個禮物的意思。


评论(2)
热度(16)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