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35

  在電車看到山上雲海的廣告,彷彿像仙境的雲霧繚繞,深深吸引普羅恩普特的眼睛。九月天氣還很炎熱,去山上剛好可以避暑,雖然不喜歡爬山,但有些景色果然還是要去山上才看的到。普羅恩普特的攝影之魂在告訴他,該去山上走一走。

  『諾克特,我有件事想拜託你。』打電話詢問諾克特能不能陪他一起去。 

  『沒問題。』諾克提斯聽到戀人撒嬌的語氣,當然是答應他的請求。

  『諾克特最棒了,那就約這個星期六。』普羅恩普特雀躍不已,臉上洋溢著笑容。

  普羅恩普特夏天的基本穿著是背心加一件休閒長褲,因為怕山上的氣溫偏低,他還帶著一件薄長袖外套,陸行鳥的背包裝著心愛的相機,還有一些零食飲料。 

  伊格尼斯貼心地幫兩人準備了野餐用的墊子與豪華女王三明治跟熱茶,出門前還叮嚀有沒有帶雨衣、雨傘以及保暖的衣物,要他們記得不要把手機玩到沒有電,開車載他們到登山步行道,約好太陽下山前打電話約在登山入口會合。

  諾克提斯頭上戴著戀人送的棒球帽,一身輕便的休閒衣物,還帶著簡便的釣具,出發前他就查好山上的瀑布是個不錯的釣魚場所。他們選擇輕鬆的一號步道緩慢地爬坡,一邊欣賞山裡的動植物。有紫色的蘭花、白色的雛菊跟艷紅的彼岸花,樹梢有鳥在啼叫,不時能看到松鼠在樹幹攀爬。

  他們手牽著手,在沒有人的時候,諾克提斯會轉過頭偷親普羅恩普特的側臉,後者完全默許戀人的行為。

  『諾克特,我們休息一下吧。』普羅恩普特用手臂擦過額頭上的汗水,還用手搧風,爬山果然不容易。

  『嗯。』諾克提斯找了一顆比較大的石頭,兩人背靠背坐在一起,他從背包的保溫瓶倒出熱茶,先給普羅恩普特止渴。

  『呼,感覺好像又活過來了。謝謝你,諾克特。』熱茶滋潤乾枯的喉嚨,普羅恩普特喝下熱茶,發出了感嘆聲。

  『客氣什麼。』諾克提斯向後故意倒向普羅恩普特,他是發自內心想對普羅恩普特好。

  『那再休息五分鐘,中午的時候在山上野餐吧。』普羅恩普特還給諾克提斯茶杯,伸展懶腰,也學諾克提斯往後倒向對方,一陣舒服的風吹過,閉上眼睛休息。

  五分鐘過後,兩人又再度啟程,沿途普羅恩普特拍了不少風景照,為了趕在中午的時候登頂,諾克提斯決定等回程再到瀑布那邊釣魚。

  終於到達山頂,一望無際的視野,就跟廣告的照片一樣,雲海就在腳下,壯闊的景致讓普羅恩普特相當感動,能跟諾克特一起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真是太好了。

  他們在平坦的草原裡鋪上野餐墊,欣賞眼前的美景,吃著伊格尼斯精心料理的豪華女王三明治配著熱茶,這一趟果然沒有白來。

  『諾克特,我覺得好幸福。』普羅恩普特露出燦笑,有點不好意思靠在諾克提斯的肩上。

  『我也是。』諾克提斯低頭親著普羅恩普的頭髮,感覺戀人像小動物往自己懷裡取暖。

  『普羅恩普特穿上外套,不然會感冒。』提醒戀人該穿上帶來的薄外套,一邊用手掌摩擦對方的手臂試圖讓他溫暖一些。

  普羅恩普特穿上薄外套,再度與諾克提斯靠在一起,這裡很安靜,沒有太多人來打擾。

  吃飽飯後普羅恩普特拍了約五分鐘的雲海,讓諾克特當他的模特兒,請他隨意地擺著姿勢。對方溫柔地注視著相機微笑,透過鏡頭傳達他的愛意。

  大概在下午一點多就準備往諾克提斯最想去的瀑布區釣魚,下坡的速度很快,約走了十幾分鐘,一個天然形成的瀑布,大約有三四樓高,噴濺的水花相當消暑。

  諾克提斯組裝著自己的釣具,專心地釣魚,普羅恩普特在這附近又拍了不少好的照片,他蹲下來聚焦在地上的花朵,上面還有飛舞的蝴蝶。

  『普羅恩普特快來看,這裡有很特別的魚。』諾克提斯提起釣上的魚,轉頭要普羅恩普特幫他拍照。

  『我來了!』小跑步地奔向諾克提斯,普羅恩普特拍了這個瞬間,還給魚拍了全身特寫。

  諾克提斯拿出釣魚記錄本,興奮地記錄魚的長度與重量,這種魚他還是第一次釣到。

  『下一個,下一個。』諾克提斯一旦開始釣魚,就興奮得像個小孩,熟練地將假餌拋到遠方,等待下一隻魚上鉤。

  『諾克特,我先玩國王騎士了。』普羅恩普特知道諾克特至少還要再釣兩三個小時,乾脆把手機拿出來滑。

  『普羅恩普特順便幫我收一下基爾樹。』諾克提斯把手機交給普羅恩普特,又再度把注意力放在池面上。

  『知道了。』同時幫兩支手機採集道具跟金錢,普羅恩普特的手指好忙碌。

  諾克提斯一共釣上十幾隻魚,只帶回三隻比較特別的魚種,其他又放回水池裡。太陽開始西沉,要趕在落日前下山,因為諾克提斯知道普羅恩普特很怕黑,摟著戀人的肩膀,想給對方安全感。

  『諾克特,下次再來好嗎?』這裡給普羅恩普特很棒的回憶,下次或許可以約伊格尼斯跟格拉迪歐一起露營,這樣就能待到晚上看銀河跟隔天的日出。

  『好啊。』揉揉戀人滑順的金髮,他對普羅恩普特只有無限的寵溺。

  諾克提斯打電話請伊格尼斯在登山口等他們,卻發現對方早就在停車場等候,他迫不及待地拿出這次釣上的魚給伊格尼斯觀看,後者彈了一下手指,想到新的菜單。

  在普羅恩普特的請求下,三個人看著太陽慢慢消失在山谷,橘紅色的晚霞轉眼間換上紫黑色的天空,月亮悄悄地升上來。與諾克提斯一起坐在後座位,普羅恩普特望著窗外,已經暗到什麼都看不見。諾克提斯脫下帽子,睡在普羅恩普特的大腿上,後者忍不住去撥開擋在諾克特眼前的瀏海,伊格尼斯差不多又要幫諾克特剪瀏海了,一想到有次剪得太短,還幫諾克特用髮夾掩飾的愉快往事,普羅恩普特摀著嘴笑了起來。


评论(4)
热度(14)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