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1

      櫻花紛飛,四月的高中開學典禮,普羅恩普特在鏡中檢視自己,為了這一刻足足等了三年。回想起國小陰沉肥胖的自己,每天不間斷的慢跑,試著與每個人打招呼,吃著不愛吃的一大碗蔬菜,終於該去做個了斷,不管是否能成功,至少自己努力過了。

       諾克提斯忽略眾人對自己的目光,國小、國中一向如此,他想高中應該也沒有什麼改變。一個輕快的步伐靠近,對諾克提斯的背後拍打,露出爽朗的笑容。

    『早安, 諾克提斯王子。初次見面,我叫普羅恩普特。請多多指教。』

    諾克提斯看一下對方,少見的金髮,熟悉的五官,以及手上的綠色護腕。

    『才不是初次見面。』

       普羅恩普特摸著頭笑了一下,諾克提斯拍一下對方的肩膀化解了尷尬的氣氛。早知道王子這麼好相處,普羅恩普特很後悔這麼晚才跟他做朋友。

       他們一起走到開學典禮的禮堂,確認了彼此的班級,可惜不在同班,普羅恩普特失落的表情諾克提斯看在眼裡。典禮結束,撐到第一節下課,普羅恩普特往諾克提斯的班級報到,跟諾克提斯前座的同學借位置,他有好多話想跟諾克提斯說。

    『諾克提斯王子,你的興趣是什麼?』普羅恩普特想多了解王子的喜好,這樣比較好想話題。

    『諾克特,叫我諾克特就好。』諾克提斯難得露出笑容,普羅恩普特有一時間看入迷。

    『喜歡釣魚,你呢?』說到釣魚諾克提斯的心情很好。

    『我很喜歡拍照,拍了很多動物,要看嗎?』普羅恩普特拿出相機,交給諾克提斯,後者開始瀏覽每一張照片。

    『這張拍的很不錯。你喜歡動物?』指著小黃狗開心追逐蝴蝶,諾克提斯發現這些照片的主角都是流浪動物。

    『對啊,諾克特喜歡動物嗎?』聽到諾克提斯欣賞自己的照片,普羅恩普特的信心大增,開始滔滔不絕說著自己拍的照片。

    『嗯。這禮拜的假日要去附近釣魚,你要來嗎?』從沒邀請過別人的諾克提斯,有點驚訝自己說的話。

    『當然要去,我可以順便拍很多照片。』普羅恩普特臉上止不住笑容,聽到上課鐘響,急急忙忙跑回自己的教室。

       諾克提斯望向窗外覺得學校生活好像變得有趣,不同以往,他開始期待下課的到來。

    『諾克特,喜歡玩遊戲嗎?』果不其然,普羅恩普特在下課時,自動坐到諾克提斯的前座,繼續之前還沒聊完的話題。

    『嗯,還蠻常玩的。』沒有提到王室的事情,諾克提斯逐漸卸下心防。

    『想不到諾克特也喜歡,我很擅長射擊遊戲,不過角色扮演遊戲也很吸引我。』不是普羅恩普特在自誇,街機的射擊遊戲總是能留下自己的名字。

    『你有玩魔物獵人嗎?』一款可以組隊狩獵魔物的遊戲,諾克提斯一個人無法打敗後面強勁的魔物,他需要玩伴。

    『有,後面卡關了。』跟諾克提斯一樣,普羅恩普特也沒有玩伴,一款好玩的組隊遊戲,自己一個人玩難免會遇上這些問題。

    『要一起組隊玩嗎?』諾克提斯再度提出邀約。

    『太好了!後面的飛龍,我一直很想挑戰。』普羅恩普特伸出手想跟諾克提斯擊掌,得到對方擊掌回應。

       下課的時間總是太短,普羅恩普特還沒說完想說的話,又被鐘聲打斷,只好再等下次。第三堂下課時間到來,普羅恩普特想問諾克提斯中餐想吃什麼。

    『諾克特中餐要吃什麼?』普羅恩普特有點期待食堂的食物。

    『伊格尼斯有幫我準備。』王子的管家,在公寓的冰箱放了便當。

    『真好,有人可以幫你準備。』露出羨慕的表情,普羅恩普特的心情都寫在臉上。

    『中午可以一起吃飯。』諾克提斯已經不驚訝自己的邀約,他似乎已經習慣了新朋友的存在。

    『太好了!我買完食物就過來。』普羅恩普特其實已經想吃東西,但中午還沒到。

       中午休息時間,擠過人群,買到咖哩麵包還有牛奶,普羅恩普特在諾克提斯的前座坐下,看著王子的便當,色香味俱全。

    『要吃一點嗎?』眼前的人臉上寫著好想吃。

    『可是這樣,你會吃不飽吧。』雖然想吃,但一人份的食物分著吃,他怕王子很快就肚子餓了。

    『你可以把你的食物也分我一點。』諾克提斯在王城的時候沒有吃過外食,直到獨居住在高級公寓,他才吃過伊格尼斯說的垃圾食物。

    『好啊。』普羅恩普特把咖哩麵包扳開一半,遞給了諾克提斯。

    吃了一口,『果然沒有伊格尼斯做的好吃。』咖哩的味道很廉價,一吃就是偷工減料做的。

    『那我開動了。』普羅恩普特拿了一塊切好的包肉三明治咬下,瞬間感動到想哭的程度。

    『普羅恩普特你很誇張。』被普羅恩普特的反應逗笑,諾克提斯也拿了三明治開始吃。

    『這根本就是高級餐廳的料理吧。』普羅恩普特覺得自己以前到底是吃了什麼,根本沒得比。

    『是嗎?跟我平常吃得差不多。對了,幫我吃掉便當角落的蔬菜。』諾克提斯有點心煩,伊格尼斯總是不忘在他的便當裡加上蔬菜。

    『諾克特平常也吃太好了吧。偏食嗎?不吃蔬菜不好吧,雖然我比較喜歡吃肉。』尤其是有辣味的肉類料理,普羅恩普特非常喜歡。

    『囉嗦,你不是也喜歡肉,不要像伊格尼斯那樣說話。』王子不喜歡被說教,伊格尼斯簡直就像他第二個媽。

    『是,是,王子殿下。』怕王子不開心,趕緊吃掉便當的蔬菜。

    『叫我諾克特。』諾克提斯不希望普羅恩普特叫他王子。

    『伊格尼斯是諾克特的御廚嗎?他煮的蔬菜也非常好吃。』之前只吃生菜,完全沒有感受到蔬菜的魅力,普羅恩普特的味覺大感動。

    『不是,他是我的管家兼輔佐。』

    『那是不是像小丸子裡的秀大叔一樣,還是像黑執事一樣厲害。』

    『大概吧。』

       諾克提斯與普羅恩普特一直聊到休息時間結束,他們對彼此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下午還有三堂課,諾克提斯因為中午沒有午睡,上課有點想睡。下課鐘聲響時,諾克提斯趴在桌上睡著。普羅恩普特看到諾克提斯睡著,靜靜地待在他的前座。雖然想把王子睡著的模樣拍下,但他忍住沒有這麼做,他想還是等彼此更親近的時候再來拍。普羅恩普特待到上課鐘聲響,輕拍諾克提斯的睡臉,他不想讓王子被老師給叫醒,這樣會讓王子很沒有面子。諾克提斯犯睏地睜開雙眼,他看到普羅恩普特離去的背影。

       最後一堂課前的下課,普羅恩普特邀諾克提斯放學後一起回家,並交換手機號碼。放學的時候,普羅恩普特在諾克提斯的教室門口等著,等王子收拾好書包,兩個人一起並肩走著。

    『諾克特要不要去遊戲廳玩一下?』走到商店街,普羅恩普特想帶諾克提斯去自己常去的地方。

    『好啊。』跟著普羅恩普特,最後停在一間熱鬧的遊戲廳。

       遊戲廳有夾娃娃機、大頭貼、射擊街機、賽車、格鬥,還有太鼓達人的節奏遊戲。普羅恩普特去代幣機換代幣,問諾克提斯想玩哪一個。

    『來比賽吧。』諾克提斯選擇射擊遊戲。

    『嗯!』普羅恩普特終於能在諾克提斯面前大展身手。

       5分鐘過去,普羅恩普特拿到優勝。

    『可惡!再玩一次。』諾克提斯自認實力不弱,不服輸的個性讓王子有點惱怒。

    『嗯,再來一次。』普羅恩普特開始考慮是否該放水讓王子贏,但又覺得這樣說不定會讓他更生氣。

       再一次普羅恩普特拿到優勝。

    『你真的很有射擊的天分。』雖然不甘心,諾克提斯不得不承認普羅恩普特很厲害。

    『真的嗎?我只有對這個很有自信。』被諾克提斯誇獎,普羅恩普特真的很開心。

    『諾克特,我們去拍大頭貼吧。』普羅恩普特想跟朋友做很多事,其中一項就是拍大頭貼。

    『我不是很喜歡拍照耶。』諾克提斯不喜歡拍照,但他不想看到普羅恩普特失落的表情,他還是跟去大頭貼機。普羅恩普特教諾克提斯擺一些姿勢,在每次拍照過程換一個,雖然樣子有點蠢,但諾克提斯覺得很輕鬆愉快。大頭貼印出來,普羅恩普特分一半給諾克提斯,並說他會好好珍惜這些大頭貼。雖然還想玩其他的遊戲機,但天色已晚,在遊戲廳互相道別,普羅恩普特跟諾克提斯約好下次再一起玩。

    『回來的有點晚。』伊格尼斯在王子的公寓準備晚餐。

    『因為跟朋友出去玩。』諾克提斯回房間換居家服。

    『交了新朋友?』伊格尼斯覺得有點意外,這應該是王子在學校的第一個朋友。

    『嗯,他叫普羅恩普特,是個很有趣的人。』坐在餐桌旁吃晚餐。

    『那真是太好了,時候不早我也該回去了。』伊格尼斯把今天的國政報告交給諾克提斯,穿好鞋子準備離開。

    『伊格尼斯可以把便當的量多準備一些嗎?』諾克提斯走過來目送伊格尼斯。

    『是你想吃還是為了新朋友?』

    『他說你煮得很好吃。』

    『知道了,下次我會多準備一點。』

       伊格尼斯打算把諾克提斯交新朋友的事情跟國王報告,順便調查那位新朋友的事。


评论(2)
热度(47)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