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4

       普羅恩普特知道諾克提斯無法早起,因此選在中午過後跟他一起去賞櫻。下午一點約在諾克提斯的公寓大門口,兩人碰面後一起並肩走去賞櫻的神社。緊鄰神社還有一座公園,除了神社種了許多櫻花,公園還有一棵巨大的垂櫻,攤販就聚集在神社通往公園的走道兩旁。

       神社的櫻花盛開,許多人紛紛拿出相機拍照,普羅恩普特也不例外。櫻花有粉色與白色,滿開的盛況讓人目不暇給。一陣風吹過,形成櫻花紛飛的櫻花雨,諾克提斯站在櫻花樹下仔細欣賞,普羅恩普特覺得這個景象很美,一張諾克提斯觀看櫻花身邊飛舞著櫻花的照片產生。

    『櫻花真的好美。』普羅恩普特快門不斷。

    『嗯,真的很不錯。』雖然諾克提斯在王城的御苑就能觀賞櫻花,但跟朋友一起賞櫻是第一次。

    『公園的夜櫻更美喔。』普羅恩普特回憶起小時候在公園觀看櫻花的場景。

    『其實你更想吃廟會的東西吧。』諾克提斯忍不住逗普羅恩普特。

    『雖然是這麼說,但櫻花也很重要。』在櫻花樹下一邊吃著東西才是普羅恩普特認為的享受。

       伸手接下飄落的櫻花,普羅恩普特笑的十分開心,諾克提斯也學他把手舉起,抓住櫻花的瞬間,普羅恩普特及時拍下,趕緊確認自己是否有拍成功。

    『聽說抓住櫻花就能抓住幸福。』普羅恩普特把自己剛才抓的櫻花放在口袋裡。

    『你聽誰說的。』

    『聽班上女生說的。』

    『如果真是這樣,剛才落下這麼多的櫻花,大家都能得到幸福了。』

    『這樣也不錯,諾克特把櫻花收好。』

       雖然諾克提斯不相信這種說法,但他還是聽普羅恩普特的話,把櫻花收在自己的口袋裡,他想把這個櫻花帶回去給父親看。

       櫻花拍得差不多,終於到了兩人的重頭戲,去廟會吃東西。

    『這裡的東西我好想全部吃一遍。』

    『那就去買。』

    『可是會胖吧。』

    『應該會。』

    『嗚,諾克特幫我吃一半。』

    『好啊。』

       普羅恩普特先買了紅豆口味的鯛魚燒,給諾克提斯吃一半,自己再把剩下的部分吃掉。

    『紅豆餡好多,而且不會太甜很好吃。』

    『嗯,還不錯。』

       接著普羅恩普特又買了章魚燒,一盒六顆,非常燙,兩個人一邊吃著,一邊把熱氣吐出。

    『章魚塊很大,好燙!好好吃。』

    『好燙!』

       看諾克提斯被章魚燒燙嘴的表情,普羅恩普特又拍了一張。

    『啊,忘記拍鯛魚燒的照片。』

    『不用每個食物都拍吧。』

       普羅恩普特逛到廣島燒、大阪燒與文字燒的攤販,露出非常猶豫的表情。

    『諾克特,該買哪一個好呢?』

    『喜歡吃什麼就買。』

    『這樣買下去錢會不夠的。』

    『不然我出一半,反正我也有吃。』

    『諾克特想吃哪一個?』

    『我?都可以。』

    『那買廣島燒好了,上面有雞蛋看起來好好吃。』

       雖然覺得大阪燒與文字燒也很好吃,但這個很有飽足感,怕後面的東西吃不下。

    『諾克特有射靶遊戲,想要什麼我可以射下來給你。』

    『那就那隻大的陸行鳥娃娃。』

    『喔!諾克特真有眼光,我看中的就是那一隻。』

       普羅恩普特集中精神,拿起槍非常有架式,一發擊中,拿到陸行鳥娃娃引起眾人的圍觀。

    『諾克特給你。』

    『不用了,你喜歡就留著。』

    『可是…。』

    『你不是很喜歡陸行鳥嗎?』

    『嗯,但我也想給諾克特禮物。』

    『那就…那隻小的黑色陸行鳥吧。』

    『那隻也很可愛,包在我身上。』

       普羅恩普特瞄準黑色陸行鳥的位置,屏氣凝神的發射,又中了,開心地與諾克提斯擊掌。將黑色陸行鳥交到諾克提斯的手上,自己抱著大隻的黃色陸行鳥。

    『諾克特要不要撈金魚?』

    『好,這個我很拿手。』

       將黑色陸行鳥寄放在普羅恩普特的手上,拿著紙網,熟練地一次撈上兩隻金魚,一直撈到16隻紙網才全破。

    『諾克特好強!』

    『嘛,還好啦。』

    『諾克特應該更高興一點。』

    『你想養金魚嗎?』

    『我沒有養魚的經驗,交給我沒問題嗎?』

    『那還是還回去好了。』

    『誒,那是諾克特好不容易撈到的。』

    『我跟你一樣沒有自信能養好魚,交給伊格尼斯養會被他念。』

    『嗯,說的沒錯。』

       學伊格尼斯的神情,開始對諾克提斯說教,諾克提斯被普羅恩普特模仿的口氣笑到不行。

    『諾克特有面具攤,有想買的嗎?』

    『那買仙人掌的面具好了,加列德的孫子很喜歡。』

    『加列德是誰?』

    『王城的老總管。』

    『諾克特真的很溫柔,都記得每個人喜歡什麼。』

    『嗯…嘛…。』諾克提斯有點害羞。

       走到醃製小黃瓜的攤位,被諾克提斯無視的走開了。

    『諾克特還是一樣挑食,我們去吃炒麵好了。』

    『旁邊有肉串,一起買吧。』

    『好啊!』

       諾克提斯先吃肉串,普羅恩普特吃著炒麵,之後再互換。炒麵的醬油香味,讓人食指大動。肉串的炭烤味道也是香味十足,兩人意猶未盡地享用。

    『吃完鹹的,換吃甜的吧。』

    『嗯,也好。』

    『諾克特想吃棉花糖還是蘋果糖?』

    『棉花糖好了。』

       普羅恩普特買了一隻棉花糖,撕了一塊來吃,諾克提斯也撕了一些,輪番幾次才把棉花糖解決掉。普羅恩普特跟諾克提斯示意看前面,有一群穿著和服的女生。

    『前面有可愛的女生。』

    『…。』看了一眼。

    『要不要去搭訕?』

    『要去你自己去。』諾克提斯沒有興趣。

    『唉,那還是算了。』

       不遠處聽到有女生尖叫的聲音,兩個人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是一間日式的鬼屋。屋外畫上日本經典的妖怪,裡面不時有尖叫聲發出。

    『要去看看嗎?』諾克提斯往鬼屋的方向前進。

    『那個…諾克特…我會怕。』普羅恩普特的手已經抓住諾克提斯的衣服。

    『不用擔心,那是假的。』摸摸普羅恩普特的頭。

    『那裡很暗,我怕黑。』無論是恐怖還是黑暗的地方,普羅恩普特都非常怕。

       諾克提斯趕緊把普羅恩普特帶離鬼屋附近,回到熱鬧的攤販中。

    『肚子還餓不餓?』

    『雖然還想吃烤魷魚,但肚子已經飽了。』

    『要回去了嗎?』

    『我們還沒去公園看夜櫻。』

    『嗯,走吧。』

       公園的路燈都亮了起來,一顆巨大的垂櫻被許多線固定住,有許多燈光打在櫻花樹上,燈光的顏色還會隨時間變化,許多人都會以這棵垂櫻當背景拍攝。

    『諾克特我們一起合照吧。』今天拍了一整天的櫻花,還沒有跟諾克特一起拍照。

    『嗯。』諾克提斯點點頭。

       普羅恩普特拿起相機跟諾克提斯自拍,換了好幾個姿勢,也請路人幫他們拍全身照。

    『諾克特來看今天的照片吧。』這已經是普羅恩普特與諾克提斯相處的慣例。

    『你今天拍了不少。』相機右上方顯示照片張數約有150張左右。

    『諾克特可以快速看過。』光是櫻花就讓普羅恩普特拍了不少。

    『我的照片還真不少。』諾克提斯將目光停在一張自己身邊有櫻花飛舞的照片上。

    『這張拍的很不錯。』

    『嘿嘿,我也很喜歡這張。』

    『食物也拍了不少。』

    『這個以後會變成回憶,當然要多拍幾張。』

    『合照有幾張擋住我了。』

    『抱歉諾克特,要不要補拍。』

    『沒關係,你有拍今天的戰利品嗎?』指著自己手上跟普羅恩普特抱著的陸行鳥。

    『我差點忘了。』請諾克特抱著大隻黃色陸行鳥,小隻黑色陸行鳥放在諾克特的手中。

    『要拍了。』拍了一張全入鏡的照片,自己也湊過去再拍一張。

    『今天玩得好開心,諾克特明年再一起來。』

    『好啊。』

       兩個人各抱一隻陸行鳥,並肩走在回去的路上。


评论(7)
热度(25)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