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6

       諾克提斯坐在自己的書桌前,想起有一段時間沒有跟露娜視訊,看一下時鐘晚上九點,剛好是英國的下午一點,打開筆記型電腦,使用ZOOM的視訊軟體,等待露娜的回應。

    『好久不見,諾克提斯大人。』在露娜身邊趴著安布拉與普萊娜。

    『露娜好久不見。』諾克提斯通常是有重要事情才會跟露娜視訊。

    『諾克提斯大人,最近過得好嗎?』

    『我最近交了一個朋友,這是他的照片。』諾克提斯拿出與普羅恩普特在學校的合照,用手指著普羅恩普特,怕露娜看不清楚,上面還用紅色簽字筆寫了最好的朋友。

    『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希望諾克提斯大人能夠交到知心的朋友。』露娜手做祈禱的動作,為諾克提斯感到開心。

    『他叫普羅恩普特,是個很有趣的人,露娜也一定會喜歡。』諾克提斯提到普羅恩普特臉上滿是笑容。

    『他很喜歡動物,對流浪動物很好,真想讓他看看安布拉與普萊娜。』諾克提斯注意到安布拉與普萊娜非常好奇地看向鏡頭。

    『我想安布拉與普萊娜一定也會喜歡你的朋友。』露娜摸摸安布拉與普萊娜的頭。

    『我之前跟他一起去釣魚,他還幫我拍了很多照片。』諾克提斯拿出釣上大魚的瞬間照,還提到伊格尼斯做了一魚三吃。

    『這隻黑色陸行鳥是他送給我的禮物,他的射擊真的很厲害。』拿出普羅恩普特送給自己的陸行鳥,還告訴露娜日本的廟會有多好玩。

    『我還有跟他一起去賞櫻花。露娜有機會來日本,一定要來賞櫻。』諾克提斯拿出普羅恩普特拍的櫻花照片,特別指出兩人一起在垂櫻合拍的照片。

    『嗯,諾克提斯大人有時間我一定會去日本。』露娜聽著諾克提斯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朋友,有點插不上話。

    『對了,之前在英國吃到很好吃的甜點,伊格尼斯一直試不出來,可以給我食譜嗎?』

    『沒問題,我請總管去拿一下食譜。』露娜與身後的老總管交談一下,老總管點點頭後走出去。

       等待老總管回來的時刻,露娜簡短的提到自己的哥哥還有現在英國的生活。老總管回到露娜身後把食譜交給她,上面有附註是第幾頁。露娜把這一頁掃描傳給諾克提斯。

    『露娜謝謝你。』諾克提斯很開心終於能再吃到小時候回憶的味道。

    『不客氣,諾克提斯大人。』露娜與諾克提斯約定下次還有重要事情再視訊。

       結束視訊後,老總管與露娜交談。

    『露娜弗蕾亞大人怎麼了?』

    『總覺得弟弟好像長大了,有點寂寞,但又為他感到開心。』

    『露娜弗蕾亞大人,我想這就像是做父母看子女長大的心情是一樣的。』

    『就是啊。』

       露娜與老總管相視而笑。

----------------------------------------------------------------------------

       諾克提斯將食譜傳到伊格尼斯的手機,讓他找時間試做看看。伊格尼斯收到訊息,打算隔天跟王城的御廚借廚房來試做,做這項甜點似乎是伊格尼斯對烹飪開始感興趣的起源。冰箱還有一些伊格尼斯之前的試作品,其實都非常好吃,只是材料不同,所以口味也就不太一樣。

       諾克提斯把這些甜點帶去學校當早餐,剛好是學校的考試期間,諾克提斯難得地翻著書本複習一下考試的範圍。

    『早安!諾克特,好難得看到你在看書。』普羅恩普特習慣性地坐在諾克提斯的前座。

    『腳傷有沒有好一點。』至從普羅恩普特扭傷開始,諾克提斯已經不知道問過幾遍這個問題。

    『諾克特放心,我已經完全好了。』為了讓諾克提斯安心,普羅恩普特抬起腳,動動腳踝。

    『要吃嗎?』桌上還有三個甜點,諾克提斯示意讓普羅恩普特拿一個來吃。

    『嗯,會胖吧。嗚哇…那吃一口好了。』雖然怕胖,但這個甜點讓普羅恩普特覺得不吃有點可惜。

    『嗯!這是什麼!好好吃。』沒吃過的甜點,普羅恩普特覺得超好吃。

    『這是試作品。以前小時候在英國吃過很好吃的甜點,伊格尼斯偶爾會幫我試做看看。』諾克提斯覺得伊格尼斯很有烹飪的天份,只要形容過的味道,他都會去試做差不多的料理。

    『都已經這麼好吃,居然只是試作品。原來伊格尼斯也會做甜點,我還以為他只會做正餐。』普羅恩普特已經吃完一個甜點,他在猶豫要不要再拿一個來吃。

    『我已經拿到這個甜點的食譜,下次就能讓你吃到我回憶中的甜點。』諾克提斯很想跟普羅恩普特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

       第一天的考試結束,普羅恩普特覺得自己快完蛋了。

    『今天都考得好爛,不只是數學,每一科都不行。』普羅恩普特想到隔天還要再考試,心情就覺得好沉重。

    『下課不看書,都跑來我這邊聊天,當然會不行。』諾克提斯一語道破,讓普羅恩普特的頭垂的更低。

    『那諾克特考的怎麼樣?』普羅恩普特希望能聽到諾克提斯跟他一樣發出哀號的聲音。

    『考試的成績對我不重要,因為我是王子。』諾克提斯忍不住逗普羅恩普特,後者嘟嘴想用手肘頂一下諾克提斯,但被逃開了。

    『王子拜託你取消考試!』普羅恩普特向諾克提斯大喊自己的心願。

    『明天見。』揮揮手,諾克提斯笑著跑開。

       諾克提斯回到公寓,伊格尼斯已經拿著甜點過來。這次是按照食譜所做的甜點,伊格尼斯還沒試吃,他一烤完就馬上趕過來。

    『如何?』在等待諾克提斯的評語,伊格尼斯覺得有點緊張。

    『嗯,就是這個味道。』諾克提斯閉上眼睛仔細品嘗。

    『太好了。』如釋重負的感覺,伊格尼斯也拿了一個開始品嘗。

    『剩下的可以都給我嗎?』算一算甜點還有四個。

    『好啊,之後有空我會再烤一些過來。』對伊格尼斯來說,看到吃的人滿足的表情就是他做菜最大的動力。

    『明天我要帶去給普羅恩普特吃。』無法取消考試的諾克提斯,覺得自己能為他做的事情就是讓他吃的開心。

    『普羅恩普特也喜歡甜點嗎?那之後就來嘗試做一些別的甜點吧。』達成回憶甜點的目標後,伊格尼斯想做更多挑戰。

    『幫他做低卡的甜點吧,不然他很快就會來跟我抱怨他又胖了多少。』一想起普羅恩普特一邊抱怨又忍不住嘴饞的模樣,諾克提斯覺得他很可愛。

    『諾克特明天還有考試,早點休息。』由於隔天只考到中午,伊格尼斯只準備簡單的晚餐沒有準備明天的便當。

    『雖然還有考試,但不要忘了看今天的國政報告。』離開前,伊格尼斯不忘反覆提醒。諾克提斯點點頭答應,目送伊格尼斯後,大略看過國政報告,用標籤紙附註自己看到的位置,再把明天要考的科目複習一遍。


评论
热度(20)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