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7

       第二天的第一節考試結束,普羅恩普特帶著下一堂要考的書去找諾克提斯。

    『諾克特,現在才讀書是不是沒有用?』平常回家都沒有看書,要考的科目讀不完,書用力看也很難記入腦海。

    『你現在看可能會多個一兩分吧。』老實回答。

    『要是全部不及格,暑假就不能放假,諾克特救救我。』普羅恩普特含淚懺悔。

    『不是還有補考的機會嗎?』諾克提斯拿出伊格尼斯昨天烤的回憶甜點出來吃。

    『補考也只有一個禮拜準備,可能會有很多科要重考,感覺會準備不完。』煩躁地用雙手抓亂頭髮。

    『那要不要來我家特訓。』諾克提斯只想到這個辦法。

    『是伊格尼斯要教嗎?感覺他是很聰明的人。』普羅恩普特的眼睛一亮,彷彿看到救命的稻草。

    『他應該沒有閒工夫教你,是我要教你,不想要也沒關係。』諾克提斯有點吃味,普羅恩普特感覺比較信賴伊格尼斯。

    『只要能救我就行了,感謝王子大人!』普羅恩普特把王子當作佛祖在合掌祈禱。

    『太誇張了。』諾克提斯用書本輕敲普羅恩普特的頭。

    『一放鬆肚子就餓了,早餐都來不及吃。』普羅恩普特知道諾克提斯拿出的甜點是要分給他吃的,放下手邊的書本,開始品嘗。

    『怎麼樣?』諾克提斯準備欣賞普羅恩普特的反應。

    『這就是你說的味道!好吃到停不下來。』想吃完又捨不得,沾在手指上的內餡,讓普羅恩普特連手指都忍不住多舔幾下。

    『伊格尼斯之後還會再烤,你還能再吃一個。』諾克提斯帶了四個甜點,包括剛才他們吃的還剩下兩個。

    『這個就算是為了它胖好像也是值得的。』把甜點聞一聞,想起需要拍照,拍了一張,接著小口地細細品嘗。

       上午考完兩個科目,中午放學後,諾克提斯與普羅恩普特相約去吃肯尼速食連鎖店。

    『終於考完了。』普羅恩普特虛脫地趴在桌上。

    『普羅恩普特不要忘記還要補考。』將書包放在座位,諾克提斯起身去幫自己與普羅恩普特點餐。

    『諾克特能不能暫時不要提到補考。』雖然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下場,但他好想暫時逃避現實。

       諾克提斯端著兩人的食物過來,看到普羅恩普特依舊趴在桌上,忍不住用冷飲去冰他的臉。

    『好冰!』被冰到回神,普羅恩普特總算是坐起身子。

    『今天就陪你去遊戲廳打得痛快,之後就來我家特訓。』難得考完,諾克提斯也想放鬆一下心情。

    『贊成!』普羅恩普特回復精神,大口地咬著漢堡,這些垃圾食物在壓力大的時候真是特別好吃。

    『薯條不吃嗎?』諾克提斯習慣先吃喜歡的東西,當然是對不需要挑食的食物而言。

    『我喜歡放到最後再吃。』普羅恩普特一口漢堡一口汽水,與諾克提斯習慣不一樣。

    『冷掉就不好吃了。』諾克提斯把薯條解決完才準備開始吃漢堡,並把漢堡的蔬菜挑完才吃。

    『諾克特很喜歡薯條吧,我可以分你一些。』普羅恩普特把自己的薯條推到諾克提斯的面前。

    『等我吃完漢堡還吃得下再吃吧。』感謝普羅恩普特的心意,諾克提斯吃著漢堡配著汽水,解決完這份餐點大概有七八分飽。

       普羅恩普特剩薯條慢慢吃,他喜歡沾著番茄醬吃,諾克提斯吃完自己的餐點,拿了普羅恩普特的兩三根薯條來吃。兩人走出肯尼速食餐館,手背著書包,按照慣例在熟悉的遊戲廳裡換了一堆代幣。

       普羅恩普特拉著諾克提斯往夾娃娃機走去,娃娃機裡有各種顏色的陸行鳥娃娃,小小隻的可以當作手機吊飾。

    『諾克特來玩這個。』

    『想要這個?』

    『嗯!』普羅恩普特點點頭。

    『看我的。』諾克提斯投入代幣,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但他相信不會失敗太多次。先是往右再往後一點,讓夾子往下一夾,有夾到但半途就鬆掉了。

    『好可惜!就差一點點。』普羅恩普特集中精神看著諾克提斯再投入代幣,屏氣凝神地看著夾子再度往下一夾,這次是因為夾到太多隻,反而都夾不起半隻。

    『嗚哇!可惡!』普羅恩普特覺得這個夾子是不是有問題,怎麼感覺特別難夾。

       諾克提斯在心中也忍不住罵了幾句,但他想起之前有聽過抓娃娃的技巧,讓夾子瘋狂甩動到靜止的瞬間,往下一夾,兩隻陸行鳥緊緊地被夾子捉了上來,直到陸行鳥從落物口掉落兩個人才鬆了一口氣。

    『真不愧是諾克特,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夾到。』

       兩隻陸行鳥的手機吊飾,一隻黃色一隻白色。

    『諾克特你先選。』

    『那白色好了。』

       兩個人馬上把塑膠包裝拆開,直接掛在手機上。

    『諾克特來玩太鼓達人。』

    『那來比賽吧。』

    『要選什麼歌?』

    『電玩歌曲好了。』在遊戲歌曲區一首一首聽,最後停在最終幻想的戰鬥音樂。

    『難度呢?』

    『普通。』

       音樂一開始,兩人全神貫注隨著節奏敲打,紅藍不同打法接連而來,在黃色連打的時候,兩隻鼓棒都飛快擊打,緊張快速的音樂全長約3~4分鐘,打完歌曲手心都出汗了。兩人的分數只在伯仲之間,普羅恩普特險勝。

    『邦~邦~邦~邦~邦~邦~邦~邦~。』普羅恩普特哼著戰鬥勝利的音樂。

    『可惡!再來一次。』諾克提斯覺得下次一定不會輸。

    『那換音樂好了。』

    『這次選動漫歌曲。』在動漫歌曲裡選歌,決定非常熱血的灌籃高手片尾曲。

    『諾克特難度一樣選普通好嗎?』

    『嗯。』

       非常耳熟的旋律,配上不停飛來的擊打符號,熱血地敲打太鼓,這次諾克提斯有信心拿到full combo。非常痛快地打完歌曲,果然拿到full combo,這次是諾克提斯勝利。

    『諾克特好強,我也很喜歡這首歌。』雖然輸了,但普羅恩普特玩得很痛快。

    『要不要來比射擊?』

    『諾克特輸了不要怪我喔。』

    『我先來。』

       普羅恩普特拿著兩人的書包,看著諾克提斯專注地射擊怪物。一個高大個子的男生走近兩人身邊。

    『你們是哪個學校的!』一個戴著帽子身穿休閒衣的男生,聲音非常宏亮。

    『抱歉!我們馬上離開。』普羅恩普特以為遇上不良少年,害怕地要拉諾克提斯離開。

    『格拉迪歐。』諾克提斯看了一眼,立刻叫出他的名字。

    『咦!你們認識。』普羅恩普特覺得這個名字好像有聽諾克特提過。

    『你又翹掉幾次重要會議,這次我要把你直接帶回去。』格拉迪歐拉著王子的衣領,想直接這樣把他拖回去。

    『放開諾克特,有話好說。』普羅恩普特擋在兩人的中間,他想起來諾克特曾經告訴他,這個人就是諾克特的武術指導。

    『你是普羅恩普特吧,我有聽伊格尼斯提起過你,但這件事你不要管。』格拉迪歐一隻手就能把普羅恩普特推開。

    『普羅恩普特先回家吧,這個週末不要忘了去我家特訓。』諾克提斯拍開格拉迪歐的手,拉好自己的衣領,請普羅恩普特安心,做好約定後,跟著格拉迪歐離開。


评论(2)
热度(16)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