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8

       格拉迪歐帶王子到自己的家練劍,自從諾克提斯上高中獨居就很少訓練,他要把王子生疏的劍術都練回來。

    『才一陣子不見,你的劍變得很弱。』格拉提歐連續擊劍,把諾克提斯壓著打。

    『我不像你整天都在鍛鍊自己。』擋著格拉迪歐的攻勢,諾克提斯往後一跳,重新擺好架式。

    『為什麼翹掉重要會議?』格拉迪歐小時候覺得諾克提斯是個任性的王子,但經過伊莉絲的事情後,他對王子就改觀了,至少王子是個會承擔責任的人。

    『就算參加我也沒有決定權。』諾克提斯其實有點心虛,他想等高中畢業再認真參加會議。

    『你要有身為國王繼承人的想法,你現在沒有決定權不代表以後不會有。』格拉迪歐跟伊格尼斯一樣,會不斷提醒諾克提斯身為王室應該要有的覺悟。

    『你想說的就這些,應該還有別的話要說吧。』諾克提斯沒有忘記身為王族該做的事,國政報告還有武術訓練以及身為學生身分的義務,但他實在很討厭只是為了露個臉的禮儀。

    『不要讓伊格尼斯為你傷腦筋,還有伊莉絲很想你。』格拉迪歐身為伊莉絲的哥哥很了解自己的妹妹在想什麼。

    『黃金週不是才回來過嗎?』諾克提斯現在只想到之後要如何幫普羅恩普特做補考特訓。

    『吃個晚飯再走吧。』伊莉絲還在學校,等晚餐時間才會回來。

    『嗯。』諾克提斯點點頭。

       跟格拉迪歐一家吃晚餐,諾克提斯受到熱情的招待,伊莉絲坐在諾克提斯旁邊不停說話,克拉魯斯幫諾克提斯夾菜,吃到晚上九點,格拉迪歐才肯放諾克提斯回去。

----------------------------------------------------------------------------

       考試成績公布,一群學生在佈告欄邊觀看,普羅恩普特也跟著湊熱鬧,他從最前面開始看,很快就看到諾克提斯的名字,全校第六名。普羅恩普特為諾克提斯感到高興,但發覺自己跟王子的差距越來越大而感到不安,為了下個禮拜的補考,他與諾克提斯約好要在他家做三天兩夜的特訓。

       普羅恩普特帶著需要補考的各科課本以及留宿的用品到諾克提斯家。

    『普羅恩普特有幾科不及格?』諾克提斯要知道是哪些科目以及如何分配讀書時間。

    『…5科。』普羅恩普特低下頭用手比了五。

    『5科!那不是只有1科及格嗎!』諾克提斯因為驚訝而不自覺提高音量。

    『只有國語及格。』像做錯事的小孩,不敢抬頭看向諾克提斯。

    『知道了,今天先把外國語唸完才准去睡。』諾克提斯不禁用手去扶額,他終於體會到伊格尼斯的立場。

    『好過分!諾克特是魔鬼嗎!』普羅恩普特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念書,但他覺得諾克特也太嚴格了吧。

    『難道你明年要叫我學長?』

    『嗚…頂多暑修吧。』

    『暑修完還是要補考。』

    『嗚哇,我以後會認真念書了。』

       普羅恩普特希望能跟諾克提斯同時畢業,叫他學長太難為情了。

       諾克提斯把自己的參考書以及英文字典拿給普羅恩普特使用,參考書上有許多重點畫線以及標籤紙的記號,英文字典被翻得很舊,書本主人使用的很頻繁,普羅恩普特知道諾克提斯不光是聰明而且也很努力。

    『背英文單字有訣竅嗎?』普羅恩普特平常很少用英文,老是記不住單字。

    『反覆背誦,多寫幾遍。』語言就是要經常使用,用久就會記得。

    『文法呢?』很多介詞、動詞、過去式、現在進行式還有完成式,想想就很複雜。

    『會話練習,閱讀英文報紙有幫助。』諾克提斯拿出訂閱的英文日報。

    『諾克特現在閱讀英文報紙可能會來不及,有沒有更快應付補考的方法。』看到厚厚的報紙,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普羅恩普特目前只希望補考及格就好。

    『那至少把課本這些範圍的單字記熟,課文熟背,句子多練習幾遍。』諾克提斯把範圍圈起來,他想今天至少能看完。

    『諾克特這些單字我不太會念,你念一次我把它背下來。』通常是非常長的單字,不太確定是發什麼音。

    『嗯,仔細聽。』諾克提斯把這些單字一個一個慢慢發音,確認普羅恩普特是否跟上他的速度。

       普羅恩普特覺得諾克提斯的英文發音非常好聽,很流利就像外國人在說話,聽完他的讀音再試著用自己的聲音反覆背誦。跟著諾克提斯的步調在讀書,比上課聽老師講課還有用。讀到晚上六點多,伊格尼斯來幫諾克提斯做晚餐,知道他們可能要熬夜,還準備了宵夜。伊格尼斯不想打擾他們讀書,看到地下有鈕扣,默默地撿起來,他想又是制服上掉下來的,跟諾克提斯要了制服,打算帶回去縫。

       吃完晚餐休息後,又開始繼續讀書。普羅恩普特幾次想跟諾克提斯聊天,但喊了諾克特的名字又把話吞了回去。一直讀到晚上十一點,兩人的肚子有點餓,一邊吃著伊格尼斯準備的宵夜,繼續認真苦讀,普羅恩普特念到最後一個段落完,他結束外國語的科目。

    『終於結束了!』普羅恩普特的眼睛好疲累,不想戴隱形眼鏡了,他決定之後都戴眼鏡讀書。

    『真的好累,我先洗澡,普羅恩普特等一下換你洗。』諾克提斯自己讀書也沒花過這麼久的時間,他現在只想趕快洗完澡睡覺。

       雖然眼睛疲累,普羅恩普特忍不住拿手機出來滑,玩一些不需要花腦袋的小遊戲,滑了一陣子,打了呵欠,他改聽音樂放鬆心情,等諾克特洗完澡,準備好換洗衣物跟牙刷進浴室。

    『諾克特今晚我睡哪?』怕諾克特馬上就去睡,先問問他。

    『想睡床還是沙發?』

    『當然是床囉。』

    『那就跟我一起擠吧。』

    『咦!高級公寓沒有客房嗎?』

    『本來是有,但現在變成儲藏室堆放東西了。』

    『那沙發…。』

    『不好翻身,容易掉下去。』諾克提斯的親身經歷。

    『那諾克特先睡吧,我去洗澡了。』抱著換洗衣物進浴室。

       本來還很期待到朋友家住宿,沒想到要擠在一張單人床。這已經是第二次來他家洗澡,蓮蓬頭的水壓很大,溫度剛剛好,在這邊洗澡非常舒服。普羅恩普特留意著諾克提斯用的洗髮精跟沐浴乳,全是用英文寫的,應該是國外進口的商品,洗完仔細聞聞,自己也有像諾克提斯一樣的味道。

       洗完澡刷牙吹乾頭髮,普羅恩普特走到諾克提斯的房間,房門沒關,燈也是亮著,諾克提斯背靠著牆側睡。普羅恩普特關上房門,關掉電燈,靠著諾克提斯身後窗戶的微光爬上床。普羅恩普特沒有戴隱形眼鏡,在微光下近到可以看清楚諾克提斯的臉,他盯著諾克提斯的睡臉,睫毛很長,鼻子很挺,嘴唇沒有什麼血色,他覺得應該讓諾克提斯擦有顏色的護唇膏。忍不住伸手去碰他的嘴唇,一時之間竟然會有想親吻的想法,嚇得普羅恩普特趕緊翻身背對諾克提斯,他想一定是王子的魅力太大,讓他都胡思亂想了,強迫自己趕快入睡,不要再想。


评论(2)
热度(18)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