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9

       因為有晨跑的習慣,就算不設鬧鐘也固定會在7點左右醒來,普羅恩普特知道諾克提斯不會早起,特別還是在假日。他起床盥洗一下,戴上以前的眼鏡,不知道伊格尼斯何時會來,在廚房找到杯麵給自己當早餐,吃完休息一下,接著在客廳做體操運動。沙發上有送給諾克提斯的黑色陸行鳥娃娃,摸摸陸行鳥的黑毛,能被主人珍惜真是太好了。離諾克提斯醒來還有一段時間,普羅恩普特開始留意客廳書櫃上的漫畫書,有很多他想看又沒看過的,他想徵求諾克特的同意再翻閱。電視機下有最新的遊戲主機,電視櫃裡還有非常多的遊戲,這裡對普羅恩普特來說簡直就像天堂,他開始期待暑假能來諾克特家一起玩。

       雖然他也想讓諾克特睡久一點,但他怕讀書的時間不夠,又要被強迫熬夜,看時鐘已經十點半,應該是能叫醒他了。叫了好多遍,諾克提斯終於在十一點起床。在諾克提斯的規劃下,數學讀六個小時,社會也讀六個小時,算下來又是晚上十一點多才能結束。

    『不會吧,明天也是這樣嗎?』普羅恩普特哭喪著臉。

    『這是按照你的程度安排,我自己讀完全不需要這麼久。』如果不是為了普羅恩普特,諾克提斯才不想犧牲假日讀書。

    『諾克特有沒有什麼獎勵,我需要動力。』要這麼長時間讀書,真的讓普羅恩普特非常痛苦。

    『那家裡的漫畫跟電玩任你使用。』諾克提斯知道普羅恩普特一定會喜歡。

    『真的!太好了,諾克特真懂我。』

    『怎麼突然又戴眼鏡了。』

    『因為讀書眼睛會很累,諾克特是不是覺得我戴眼鏡不好看?』

    『不會,伊格尼斯也是一直戴眼鏡。』

    『那讀書的時候我就保持這樣。』

       諾克提斯收到伊格尼斯的訊息,說中午無法過來,可能要晚上才能來,請諾克特自己先叫外賣。

    『普羅恩普特想吃什麼?中午我要叫外送。』

    『諾克特想吃什麼?』

    『吃飯好嗎?』

    『那我要黑胡椒雞肉炒飯。』

    『我點半熟蛋親子蓋飯。』

       等外送的時間,諾克提斯要求普羅恩普特記熟數學公式,等吃飽飯再教他做考試會出的題型。訪客門鈴響,諾克提斯到一樓拿外賣,提著兩人的食物坐電梯上來。

    『諾克特多少錢?』普羅恩普特打開錢包,準備拿錢給諾克特。

    『沒關係,我請你。』推回錢包。

    『不行,我一直都在吃你的東西,多少讓我付一點。』

    『下次出去玩再請我吃東西。』

    『嗯!沒問題。』

       打開餐盒,香味立刻湧現,諾克提斯與普羅恩普特一起說開動。

    『喔!雞肉好好吃,炒飯也炒的顆粒分明,諾克特也讓伊格尼斯做看看。』開心地一口接一口,普羅恩普特相信伊格尼斯會做得更好吃。

    『普羅恩普特,啊。』諾克提斯發現半熟蛋親子蓋飯上有幾顆點綴的花椰菜。

    『啊…。』張嘴被諾克提斯餵了一口蔬菜。

    『諾克特好過分,又把蔬菜丟給我吃。』把蔬菜咀嚼後吞下,再念諾克特。

    『幫我吃。』又往普羅恩普特嘴裡塞。

    『偏食會長不高。』

    『我比你高,你說這個沒有說服力。』

    『嗚…。』語塞,每次都說不過諾克特。

       把蔬菜餵食結束,諾克提斯終於開始吃半熟蛋親子蓋飯,用筷子夾破蛋黃,米飯裹著蛋液,搭配著雞肉,雖然達不到伊格尼斯的水準,但也算是及格。

       外食吃完,普羅恩普特幫忙把垃圾分類。開始要認真讀書,吃飽飯的諾克提斯打了呵欠,去冰箱拿兩罐埃波尼咖啡,一罐給普羅恩普特一罐給自己提神。

    『諾克特這題我不會算。』普羅恩普特做許多題目,不會的先跳過,等做完所有題目再一起問諾克提斯。

    『我看看。』諾克提斯靠過去看題目,兩人的距離一下子縮短很多,普羅恩普特害羞地盯著題目,不讓自己的眼神往諾克提斯的臉瞄。

       諾克提斯一邊講解一邊代入公式,普羅恩普特努力讓自己精神集中,在多次練習試算中,終於熟悉大部分的題型,總算是在晚上六點提前結束數學科目。

       伊格尼斯提著食材進門,他還帶著上次縫好扣子的制服,怕他們肚子餓,放好諾克提斯的制服,就在廚房開始煮晚餐。這次有印度過來的香辛料,伊格尼斯想嘗試做道地的咖哩,放了豬肉、紅蘿蔔、馬鈴薯基本食材,接著就是重點的香辛料,一共有20幾種,之前有試過幾種比例,發現一個很不錯的比例,一邊攪拌一邊放香辛料。濃郁的香味讓人飢腸轆轆,普羅恩普特幫忙在盤子上盛飯,伊格尼斯在盤子上淋上一大匙的咖哩。

       諾克提斯盯著紅色的物體,是他最討厭的紅蘿蔔,幸好切得很大塊,很容易挑掉。舊技重施,默默地插起紅蘿蔔移到普羅恩普特的嘴邊,幾番不情願下,張嘴吞食。伊格尼斯制止諾克提斯任性的行為,至少要吃下一個紅蘿蔔才能放諾克提斯自由。諾克提斯盯著紅蘿蔔,手就是沒有辦法往自己的嘴塞,普羅恩普特知道他在沒挑完蔬菜是不會開始吃飯,自己主動靠過去幫他吃完。諾克提斯感謝普羅恩普特為他做的一切,他舀起咖哩往嘴裡品嘗,很美妙的咖哩香味,香辛料透過舌尖有點麻帶辣,口腔跟鼻腔都能感受到咖哩的香味環繞,飯很快就見底,雖然想再吃,但還要重新挑掉紅蘿蔔讓他放棄了。

    『剩下的咖哩就留給你們當宵夜,諾克特要記得看國政報告,還有補好的制服已經放在你的房間。』伊格尼斯開始清洗碗盤,看普羅恩普特如此對自己料理捧場,身為料理人非常開心。

    『伊格尼斯謝謝你煮的晚餐。』普羅恩普特把盤子舔得很乾淨,主動把盤子收拾給伊格尼斯洗,並幫忙把洗好的盤子擦乾。

    『諾克特明天我大概也是晚餐時間才能過來,餓了就記得叫外賣。』朝兩人揮手道別。

       晚餐時間結束,今天就剩社會科目,諾克提斯拿出參考書讓普羅恩普特抓重點。

    『日本史的重點在於人名地點跟發生的事件,把關鍵字背一背,至少選得出答案。』參考書會把重點整理在一起,還有類似的事件做比較。

    『諾克特從小就背得很熟吧,畢竟都是王室的歷史。』背這些沒有相關的背景人物,普羅恩普特只覺得很難記。

    『老實說我也不想去記,但不記又不行。』想起父親拿出祖譜一一的介紹以前的國王,小時候覺得留鬍子的人都長得很像。

    『地理的重點呢?』只要講需要背的關鍵字,剩下的就靠自己努力了。

    『把世界地圖還有每個國家的特色記起來,這個還蠻有趣的。』由於成年禮要環遊世界,諾克提斯在小時候就喜歡看世界圖鑑。

    『哪裡有趣?』印象中老師照著課本念,眼皮也就越來越重。

    『你只要想以後有機會到這些地方拍照,就會想認識這些國家。』用普羅恩普特的興趣來吸引他的注意。

    『這個真的很不錯,諾克特也想去世界各地釣魚吧。』一提到拍照,眼睛都發亮了。

    『當然囉,先從日本環島開始。』提到釣魚諾克提斯也開始興奮,等他考到汽車駕照就打算環島釣魚。

       普羅恩普特被諾克提斯引發讀書的興趣,不再覺得社會科目無聊,默背日本史與世界地理。諾克提斯專心看昨天與今天的國政報告,兩人有一段時間沒有說話,等普羅恩普特確定背完社會科目,諾克提斯還抽考了幾項常考的題型。

    『諾克特你先洗吧,我要休息一下。』普羅恩普特趴在桌上小睡。

       諾克提斯拿起自己的外套幫普羅恩普特蓋上,進去浴室洗澡。洗完看到普羅恩普特還沒起來,幫他把眼鏡拿下來。這是很難得的經驗,諾克提斯很少看到普羅恩普特的睡顏,他拿起相機幫普羅恩普特拍了一張,畢竟人是不可能拍自己睡著的樣子,除非是錄影。接著他輕輕地捏著普羅恩普特的臉,看著微微皺眉的表情,諾克提斯覺得很好玩,手指滑過顫動的睫毛,分布在臉上的小雀斑,不像男人該有的粉嫩嘴唇,突然胸口一緊,諾克提斯不了解這種感覺,手摀在胸前。

    『諾克特你洗好了,換我去洗。』注意身上蓋的外套,心中覺得很溫暖。

    『嗯…趕快去洗吧。』普羅恩普特突然醒來,嚇得諾克提斯抓後腦的頭髮,掩飾內心的動搖。


评论(1)
热度(17)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