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10

       陽光透過百葉窗照到普羅恩普特的眼皮,轉過身張開眼睛,諾克提斯非常近的臉就在他眼前,嚇得他後退差點摔下床,這麼好看的臉真的無法太近看,心臟跳得好快。拍一拍自己的臉平復心情,走進浴室裡梳洗,洗臉檯上的杯子有兩支牙刷,一隻是自己帶來的,另一隻是諾克特的。想想今天就是留宿的最後一天,突然覺得有點捨不得,一開始不習慣兩個人擠一張單人床,但諾克特的睡相很好,他也不覺得有多擁擠,用力洗臉想把感傷的情緒一起洗掉。

       冰箱雖然還有剩下的咖哩,但沒有米飯,單獨吃會太鹹,泡個泡麵再加一點咖哩就變成咖哩泡麵。這麼大的公寓,諾克特一個人住不知道會不會感覺到寂寞。坐到沙發上抱起黑色陸行鳥娃娃,用鼻子蹭陸行鳥的嘴,真的好可愛,黑色的毛髮就跟諾克特很像,緊緊抱在懷裡,之後開始玩飛高高。

       跟陸行鳥娃娃玩了一會,開始收心背理科的公式,諾克特醒來不知道會不會誇獎自己。咬著筆,把筆嘟嘴放上,一不小心因為無聊就開始發呆,沒有諾克特陪在身邊讀書好無聊。一邊讀書一邊發呆,注意到諾克特房間有動靜,應該是醒來了。

    『早安,普羅恩普特。』諾克提斯伸伸懶腰,一頭翹髮讓普羅恩普特不禁忍笑。

    『不早了,諾克特快十一點多了。』指著時鐘。

    『真意外你開始讀書了。』看著攤在桌上的書。

    『意外是什麼意思,該認真的時候我也是會努力的。』生氣嘟嘴。

       諾克提斯揉揉普羅恩普特的頭髮才走進浴室,彈一下金髮同學的牙刷,笑著拿起自己的牙刷開始刷,洗乾淨自己的臉,用髮膠固定好頭髮。

    『普羅恩普特中午想吃什麼?』

    『讓我想想,昨天吃飯今天就吃拉麵好嗎?』

    『要吃哪種拉麵?』

    『我要豚骨拉麵。』

    『要加半熟蛋嗎?』

    『嗯!』

       諾克提斯撥了電話,跟附近的拉麵店訂了兩碗豚骨拉麵外加半熟蛋。

    『諾克特暑假要做什麼?』等拉麵來的時候小聊幾句。

    『在家裡打電動看漫畫吧。』

    『真好,我也想這樣過。』

    『普羅恩普特要怎麼過?』

    『我要去打工賺錢,有很多想買的東西。』

    『打工有趣嗎?』

    『諾克特有興趣嗎?要不要跟我一起體驗看看。』

    『如果我有空的話。』捎捎鼻頭,其實有點想試看看。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努力遊說自己的好友。

    『嗯…那就來試吧。』

       訪客門鈴響,普羅恩普特跟著一起下樓,他搶在諾克提斯之前把錢付清,總不能一直當食客。外送人員怕湯汁撒出來,跟著他們搭電梯上樓放好碗再走逃生梯出去,等有空再來收碗。

       熱氣撲面而來,夾起麵開始吹氣,把麵吸入嘴裡,再喝一口湯,咬一口半熟蛋,大大滿足。諾克提斯看著少量的蔥,快速夾到普羅恩普特的碗裡,夾完之後開始吃叉燒肉。已經不想念諾克特,就任由他夾東西過來,豚骨熬的高湯非常好喝,蛋黃跟湯汁混在一起的味道絕妙,配上蔥的辛辣,真的好幸福。

    『諾克特暑假會去海邊玩嗎?』

    『偶爾會去吧。』

    『那我們一起去,我還會帶西瓜。』說到夏天就是要吃冰冰涼涼的西瓜。

    『要玩排球還是沙雕?』

    『都要!還要去游泳。』不知道補考的成績如何,普羅恩普特的心已經飄到海邊。

    『補考都過的話,我帶你去私人沙灘。』

    『真的!諾克特最棒了!我現在超有動力。』普羅恩普特的眼中燃起鬥志,讀書比前兩天還認真。

       照著諾克提斯讀書的計畫步調走,先背公式再運算題型,完成之後還被諾克提斯稱讚做的不錯。太陽西照,已經是黃昏時刻,伊格尼斯打開門進來,普羅恩普特最期待這一刻,又可以休息了。

       伊格尼斯為了認真讀書的普羅恩普特,今天特別為他做了最愛吃的料理。大塊肉紅色湯是個營養均衡的菜色,有蔬菜、肉跟澱粉,再用一點辣椒提味。考慮到高中生的食量,放入非常多的肉跟地瓜,一邊攪拌一邊試味道,覺得味道不錯就關掉火盛盤。

    『好香!肚子快餓扁了。』普羅恩普特摸摸肚子,咕嚕嚕的響聲代表飢腸轆轆。

    『怎麼又有蔬菜。』不滿地看著甜菜根。

    『諾克特我說過很多次,不吃蔬菜會營養不良。』

    『我可以吃綜合維生素還有水果。』

    『諾克特吃天然的食物還是比綜合維生素好。』

       看諾克特與伊格尼斯還在為食物爭吵,自己都已經吃完一盤,再重新盛了一盤,把裡面的甜菜根吃完,與諾克特交換盤子。

    『普羅恩普特,謝啦。』吃著盤中的肉,得意地看了伊格尼斯一眼。

    『普羅恩普特不要太寵諾克特。』怎麼逼諾克特吃蔬菜就這麼不順利。

    『再吵料理都涼了,伊格尼斯趁熱吃,真的很好吃。』忍不住當起了和事佬。

       連普羅恩普特都站在諾克特的那一邊,伊格尼斯覺得頭開始痛了起來。

    『諾克特下次不吃蔬菜我就不過來煮晚餐了。』祭出殺手鐧。

       普羅恩普特慌了,開始倒向伊格尼斯那邊。

    『大不了每天吃外食。』諾克提斯已經開始賭氣。

       搖搖諾克提斯的手,示意他不要再激怒伊格尼斯,普羅恩普特幫說:『給諾克特一點時間讓他慢慢吃。』

    『就算獨居也不能這麼任性,要是不能照顧好自己可是會被取消獨居的。』這是當初說好的交換條件。

    『……。』諾克提斯不回話,把頭轉向一邊。

    『伊格尼斯等一下我還要讀書,再給諾克特一點時間,拜託了!』低頭跟伊格尼斯請求。

    『看在普羅恩普特的份上,今天就算了,下次記得要吃。今天的國政報告在這裡,有空要記得看。』伊格尼斯靜靜吃完自己的料理,清理完家事就離開。

       諾克提斯坐在沙發上往地上丟抱枕,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沉重的氣氛,普羅恩普特不敢多說什麼,已經往下一科生物讀。

       沉靜許久,諾克提斯坐到普羅恩普特的身邊開始畫重點,似乎心情是平穩了不少。整理好重點讓他能快速掌握考試的範圍,自己開始看著伊格尼斯帶來的國政報告。

    『當王子也真是不輕鬆。』普羅恩普特小聲地說。

    『普羅恩普特喜歡吃蔬菜嗎?』諾克提斯突然開口問。

    『沒有很喜歡,但是為了減肥還是會逼自己吃。』

    『為什麼減肥?』

    『那個…當然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其實是為了諾克特。

    『只是這樣就能克服討厭的蔬菜?』

    『我吃蔬菜能更像國王嗎?』想起小時候喝蔬菜湯的回憶,父親也吐舌表示難喝。

    『國王跟外賓吃飯,總不能在別人面前挑食。』普羅恩普特良心的建議。

    『那就吃完再去吐。』

    『諾克特真的這麼討厭蔬菜啊。』為這個未來的國王感到不安。

       把生物科目背完,時間又到了晚上十一點多。

    『今天就住下來,有點晚了。』

    『可是我沒有帶制服過來,明天就要補考了。』

    『你穿我的制服去,反正補考我不需要去。』

    『換洗衣服我沒有多帶。』

    『傻瓜擔心什麼,我的衣服很多,內褲也有新的。』

    『嗯…那就打擾了。』被留下來其實心裡很開心。


评论(7)
热度(18)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