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13

       即將八月底,普羅恩普特暑假打工,一方面是為了存錢買更好的相機,一方面是想買諾克提斯的生日禮物。他走在商店街,苦思到底要買什麼?他覺得王子什麼都不缺,自己能買的也只有便宜貨,如果按照喜好購買,一定是想買釣魚竿給他,但看到高級魚竿的價位在五萬到十幾萬左右不等,是兩個月的打工薪水都不一定買得起,普羅恩普特想等存更多的錢再買。

       突然靈光乍現,他跟諾克特經常一起出門釣魚,既然要從事戶外活動,就一定要戴遮陽的帽子。普羅恩普特到運動用品店瀏覽架上的商品,終於找到帽子的專區,有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類型,選了一頂黑色的棒球帽,他認為黑色很適合諾克特,請店員幫他包裝好禮物,希望諾克特會喜歡這個禮物。

       在八月三十號的前一個晚上,諾克提斯在打工的地方跟店長請了一天假,他那天必須回王城一趟。在每年生日都有熱鬧的慶祝活動,但他更喜歡簡單的慶祝方式,只要跟父親還有自己熟悉的友人一起就好。他本來想邀普羅恩普特一起去王城,但他的友人非常慌張,說還沒有心理準備見大人物,諾克提斯不禁想每天見自己就不算是大人物嗎?不過他遲早會拖著普羅恩普特去王城見父親。

       伊格尼斯開車載諾克提斯回王城,諾克提斯到原本自己的房間換上正式服裝,他不習慣被警衛隊恭敬地行禮,王城內的裝潢有著慶祝的歡樂氣氛。在伊格尼斯的帶領下,一一跟重要人物打招呼,伊格尼斯會附耳告訴他對方的稱謂跟該有的禮節。

       諾克提斯以為中午能跟父親單獨吃飯,不過看到這種大場面,估計是要在大廳跟父親一起吃自助餐點。雷吉斯的出場吸引眾人的目光,擁有莊重威嚴的外表,卻有一雙和藹的眼睛,讓人心生敬意,又不會難以親近。諾克提斯穿越人群,好不容易才到父親身邊。雷吉斯拍拍諾克提斯的肩膀,露出欣慰的表情,他的兒子好像又成長不少。他準備一個禮物,打算在諾克提斯十六歲生日送給他,更正確的說法是諾克提斯小時候就跟自己要求的禮物。

       雷吉斯請克拉魯斯把禮物送過來,這是一把代代相傳的寶劍,是象徵王的權利與義務,在諾克提斯接下的同時,就是一個責任感的開始,日本國的未來都在諾克提斯的身上。諾克提斯雙手捧劍,跟雷吉斯宣示自己的使命,在眾人的注目下,完成簡單的儀式。

       其實在雷吉斯的心裡想送給諾克提斯的東西,應該是符合現在年輕人喜歡的禮物,他在諾克提斯小時候送給他足球,就是希望能陪他一起踢球,可惜當國王太忙,他只能透過窗戶看諾克提斯在庭院裡一個人踢球。雷吉斯從沒聽過諾克提斯任性的要求,他知道自己的兒子相當懂事,雷吉斯懷念為小諾克提斯說自己年輕時的冒險故事。現在是和平的時代,他應該要抽出更多的時間陪自己的孩子。

       諾克提斯在提起自己的友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雷吉斯很想當面感謝普羅恩普特,讓諾克提斯找回年輕人該有的表情。諾克提斯跟父親提到暑假打工的經歷,還有夏天到私人沙灘的回憶,好像是角色顛倒,雷吉斯認真地聽著諾克提斯高中的生活日常。

       王城的慶生活動一直持續到下午五點,諾克提斯與父親道別,坐上伊格尼斯的車回到自己的高級公寓。伊格尼斯在地下停車場讓諾克提斯下車,說自己還要回王城辦事,請諾克提斯先回公寓休息。乘著電梯,打開自己的公寓大門,正準備開燈,被兩個人異口同聲說:『驚喜!』普羅恩普特與格拉迪歐出現在玄關迎接自己,伊格尼斯接著從諾克提斯的身後端著蛋糕進來。諾克提斯沒想到伊格尼斯也會跟著做這種事,被三位親友慶祝自己的生日,突然讓自己很感動,彆扭的諾克提斯不知道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害羞地抓抓頭髮。

       三位親友唱著生日快樂歌,普羅恩普特為蛋糕拍了一張特寫,蛋糕上插著點亮的蠟燭,伊格尼斯請諾克提斯許三個願望再吹熄蠟燭。第一願望是希望自己還有家人跟朋友能夠平安健康快樂,第二個願望是日本國能一直和平穩定,第三個願望不必說出來,在心裡默念希望能跟大家永遠在一起,吹熄蠟燭。伊格尼斯將蛋糕切成四等分,剛好一人一塊。暖心戚風蛋糕是伊格尼斯喜愛的料理,也是他非常擅長的蛋糕,不過這次還塗上自己特製的鮮奶油,應普羅恩普特要求加上去的。

       普羅恩普特挖了自己蛋糕的鮮奶油,往諾克提斯的鼻頭抹去,諾克提斯反應過來,也挖了一塊鮮奶油往普羅恩普特的臉上塗,兩人的臉上都被鮮奶油塗的很狼狽,格拉迪歐也加入戰局,無辜被波及的伊格尼斯,四個人也不管是誰砸過來的鮮奶油,總之就是回擊。普羅恩普特看著每個人狼狽的模樣先拍再說,難得穿上正裝的諾克提斯一身狼狽,本來想叫大家不要玩食物的伊格尼斯,眼鏡被鮮奶油砸中就理智斷線,格拉迪歐就算身上一堆鮮奶油也笑得非常開心。大家到廚房的洗水台清理自己臉上與身上的鮮奶油,吃掉沒有鮮奶油的戚風蛋糕,伊格尼斯準備開始煮晚餐。

    『諾克特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普羅恩普特將禮物交到諾克提斯的手上。

       諾克提斯拆開禮物包裝,是一頂黑色的棒球帽,他打算等洗好澡再來試戴。普羅恩普特說這是給諾克提斯在釣魚的時候戴著。

    『謝啦!很實用。』開心地收下禮物,揉揉普羅恩普特的頭髮,這已經是習慣性的動作,他們也不覺得哪裡奇怪。

    『喔!王子看看我送你的禮物。』格拉迪歐送給諾克提斯兩個禮物。

    『兩個?』諾克提斯滿臉問號。

    『一個是伊莉絲送給你的。』催促諾克提斯趕緊拆禮物,格拉迪歐也很好奇自己的妹妹送什麼。

       諾克提斯拆開伊莉絲送的禮物,是一隻莫古里的吉祥物娃娃,再拆開格拉迪歐送的禮物,是練臂力的啞鈴。

    『謝啦。』諾克提斯向格拉迪歐的肩膀輕輕捶擊。

       伊格尼斯送的自製蛋糕已經被眾人吃掉,晚餐做了諾克提斯愛吃的豪華女王三明治,這次特例完全沒有加任何蔬菜。

       諾克提斯開心地吃著不需要挑食的食物,與三位親友一起聊天,他喜歡這種簡單的幸福感。


评论
热度(18)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