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2

       伊格尼斯回去調查普羅恩普特的事情,發現他跟王子小時候就是同學,原來就是那個經常盯著王子看的小胖子。再仔細看一下手邊調查的文件,父親是德國的生物科學家,在普羅恩普特很小的時候就搬到日本國。一般的家庭,沒有前科跟不良嗜好。他想把文件都整理齊全再跟國王報告。

       伊格尼斯照往常幫王子準備好當天晚餐跟隔天的便當,這次的便當已經是兩人份,對伊格尼斯來說準備一人跟多人份的餐點不是問題。等王子回來交代每天例行的國政報告,提醒他明天的天氣會是午後雷陣雨,記得帶傘。

       諾克提斯帶著便當還有傘出門,他可以預想普羅恩普特高興的模樣。每堂下課時間,聽著普羅恩普特聊著日常生活的瑣事,像是他推薦那本好看的漫畫,還有昨天晚上看了什麼電視節目。

    『諾克特,昨天的節目很好笑,那對搞笑藝人說話很有梗。』學著搞笑藝人的表情,還有彼此吐槽的情節。

    『嗯,真的很有趣。』諾克提斯之前沒有注意過綜藝節目,但他對能彼此吐槽的點很喜歡,他想或許可以逗普羅恩普特。

    『吶,吶,諾克特放學後再一起去遊戲廳玩?』遊戲廳還有很多遊戲機還沒一起玩,普羅恩普特每天都很期待放學的時候。

    『現在都還沒中午,就開始想放學後。』諾克提斯直接伸手去揉普羅恩普特的頭。

    『我的頭髮都亂了啦。』露出不滿的表情,但他對諾克特的舉動完全沒有生氣,反而還有點開心,他想這是好朋友親密的表現。

    『等一下一起吃飯,伊格尼斯有準備多一點。』諾克提斯知道普羅恩普特除了遊戲廳,最期待的還有伊格尼斯準備的便當。

    『哇,太好了。感謝伊格尼斯還有諾克特。』他覺得自己的嘴巴快被伊格尼斯的料理寵壞了,最近察覺食堂的東西越來越食無滋味。

    『不是應該把感謝我放在前面嗎?』諾克特逗普羅恩普特的時候,心情非常好。

    『那是伊格尼斯準備的吧,不過還是很感謝諾克特。』普羅恩普特發現諾克特會對自己開玩笑,在友情上是很大的進步。

       中午休息時間,諾克提斯打開自己的便當,是親子蓋飯加上辛辣的帶骨肉排,諾克提斯有點訝異,他以為伊格尼斯會準備同一種料理的雙人份。

    『諾克特可以開動了嗎?』食物的香味刺激普羅恩普特的食慾,他對那個帶有香辣氣味的肉排垂涎三尺。

    『等一下,你平常不是都會先拍照嗎?』諾克提斯覺得普羅恩普特在這個時候很像小動物等吃飯,只差沒有尾巴在他面前搖晃。

    『對了,差點忘了。謝啦,諾克特。』因為美食當前,都忘了幫伊格尼斯的料理做紀錄,他想畢業後會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拍完料理,與諾克提斯一起說開動了。普羅恩普特果然超級喜歡伊格尼斯的料理,吃完的感想是,伊格尼斯不去開餐廳實在是太可惜了。

       放學前一堂課,天空下起了大雨,中午之前都是好天氣,沒有想到會突然下雨,普羅恩普特沒有帶傘,他想今天可能沒辦法跟諾克特一起去遊戲廳玩。

       放學後,普羅恩普特去諾克提斯的教室找他,看到諾克提斯有帶傘而鬆了一口氣。兩個人並肩撐著一把傘,雖然雨傘不小,但雨勢很大,很快就把褲管跟半邊的衣服都打溼了。

    『諾克特,讓我來撐傘。』想伸手去拿傘。

    『我的身高比你高,應該是我來撐傘。』回絕普羅恩普特的好意,諾克提斯認為兩人撐傘就是應該由高的一方拿傘。

    『抱歉,諾克特,我還是去便利商店躲雨,你先回家吧。』普羅恩普特注意到諾克提斯的衣服濕了一大半。

    『沒關係,我送你回家。』諾克提斯不太在意已經濕掉的衣服,反正回家再換衣服就好。

    『可是我家離學校的路程有20分鐘,而且還不同方向。』不想麻煩諾克提斯,他想剛才應該在學校等雨停的。

    『不然去我家避雨,我家離學校大概走5到10分鐘。』既然都要避雨,那來自己家也沒關係。

    『可是你家應該不方便。』普羅恩普特沒有勇氣去王城,而且他記得王城應該是在更遠的地方。

    『我現在一個人住外面。』知道普羅恩普特在意的地方。

    『咦!我還以為,太好了。』稍微安心,雖然還是覺得很麻煩諾克特,但他開始期待去朋友家。

       走去諾克提斯家的途中,普羅恩普特注意到大雨中有許多可憐的流浪動物躲到可以避雨的騎樓下,他拿出隨身攜帶的方巾幫忙擦乾動物溼透的毛髮,總總貼心的動作諾克提斯看在眼裡。

    『可惜我不能帶回家養。』普羅恩普特露出難過的神情,之前經常帶回家,但又被父親偷偷放走。

    『家裡不能養動物嗎?』諾克提斯以為普羅恩普特一定有養寵物。

    『嗯,父親說過不能因為同情就把每隻動物都帶回家養。』雖然無奈,但他知道父親也沒有說錯。

    『我會把流浪動物的事情跟我父親說,他一定會想辦法。』諾克提斯很自豪自己的父親是個賢明的國王,如果告訴他這件事,事情就會被處理的很妥當。

    『真的嗎!諾克特真的是我的英雄。』普羅恩普特忍不住去勾住諾克特的脖子,他真的好開心。

    『理所當然。』不喜歡被格拉迪歐做這樣的動作,但普羅恩普特做一樣的動作卻不反感。

       走到高級住宅區,有一棟約30層的高級公寓大樓,門外有警衛,諾克提斯與他點頭就帶著普羅恩普特進去。從沒看過這麼豪華的設備,普羅恩普特頭不停張望,像是一個剛到都市的鄉下小孩,連電梯都需要感應卡,他注意諾克提斯的樓層是在26樓。

    『我回來了。』把傘放在傘桶裡,注意到玄關的鞋子,伊格尼斯已經到了。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普羅恩普特,是諾克特…不對是諾克提斯王子的朋友。』十分恭敬的鞠躬,普羅恩普特知道眼前的人應該就是王子的管家伊格尼斯。

    『你好,普羅恩普特。我是伊格尼斯•斯昆提亞,我是諾克提斯王子的管家。』以王室的禮儀打招呼,伊格尼斯注意到王子跟普羅恩普特的衣服都淋溼了。

    『你們最好趕快去洗熱水澡,不然會感冒的。』在伊格尼斯的催促下,諾克提斯拿著換洗衣物走進浴室。

    『伊格尼斯先生不用麻煩,我等雨停就會回去。』普羅恩普特站在走廊上,不敢走進去客廳。

    『普羅恩普特請等我一下。』伊格尼斯去拿吹風機跟大毛巾,他不能讓王子重要的朋友感冒。

    『請坐。』伊格尼斯讓普羅恩普特坐在餐椅上,把大毛巾披在他身上,一邊用吹風機吹乾他的頭髮。

    『伊格尼斯先生真的不用麻煩了。』普羅恩普特不習慣被人服務,但又不好意思亂動。

    『不用覺得不好意思,王子也不希望你感冒。』吹乾頭髮,發現衣服淋的太濕很難吹乾,乾脆拿王子的休閒服給他。

    『我洗好了,普羅恩普特換你。』諾克提斯換上居家服。

    『可是…。』還在猶豫該不該接受,就被諾克提斯推進浴室關門。

    『伊格尼斯…感謝你照顧普羅恩普特。』諾克提斯跟親近的人道謝有點彆扭。

    『沒有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伊格尼斯回到廚房繼續料理晚餐。

       諾克提斯坐在客廳裡看電視,等伊格尼斯叫他吃晚餐,他才走來餐桌。

    『我洗好了。』普羅恩普特穿著諾克提斯的休閒服,衣服似乎大了點。

    『普羅恩普特過來吃飯吧。』諾克提斯示意要普羅恩普特坐在他旁邊。

    『嗯。』普羅恩普特沒想到只是躲雨,會這麼麻煩別人。

        普羅恩普特面對不熟的人,無法像平常那樣說話,他默默吃飯邊聽諾克特與伊格尼斯的交談。

    『普羅恩普特不用這麼緊張,你跟諾克特一樣叫我伊格尼斯就好。』察覺普羅恩普特的不安,伊格尼斯釋出善意。

    『真的可以嗎?』普羅恩普特總會先讀空氣,看看諾克特與伊格尼斯的反應,他鬆了一口氣。

    『這麼安靜真不像你。』諾克提斯拍一下普羅恩普特的頭。

    『是諾克特不了解。』忍不住撇嘴,他怕給伊格尼斯留下壞印象。

    『普羅恩普特知道我不喜歡拘謹,我身邊的人也是。』諾克提斯發言,伊格尼斯表示贊同。

    『呼,忍好久,終於可以正常說話了。』普羅恩普特回復原本的笑臉,剛剛吃的美食現在才能好好品嘗。

       吃完晚餐諾克提斯躺在沙發上,伊格尼斯收拾餐具準備洗碗,普羅恩普特趕緊上前幫忙。

    『時候不早,我該回去了,便當我放在冰箱。』伊格尼斯拿起外套,準備往玄關走去。

       普羅恩普特往窗外看。『諾克特,雨停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普羅恩普特把自己濕掉的制服打包帶走。

    『下次可以來我家玩。』諾克提斯走到玄關目送兩人。

    『嗯。謝啦,諾克特。對了衣服等我洗乾淨再還你。』對諾克特揮揮手,與伊格尼斯一同離開。

    『伊格尼斯的料理很好吃,我真的很喜歡。』與伊格尼斯一起搭電梯。

    『你的讚美我收下了。需要我開車送你回去嗎?』

    『不用麻煩,我可以自己走回家,今天真的很感謝。』忍不住又鞠躬,朝伊格尼斯大力揮手,往大門口走去。

       伊格尼斯覺得諾克提斯王子交的朋友可以不用再調查下去,他會跟國王報告王子交到了好朋友。


评论(7)
热度(36)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