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蘿夢

喜歡ff15的諾普,鬼畜眼鏡的雙克,跟火影的佐鳴

伴我在身邊 前篇3

       普羅恩普特早上六點就起來,每天固定的晨跑,再加上今天是跟諾克提斯約好要一起出去釣魚的日子。準備好自己的數位相機,把每顆電池與記憶卡檢查一遍。最近都吃伊格尼斯準備的午餐,普羅恩普特心裡有點罪惡感,他早上吃一顆水煮蛋,晚餐就只吃燙青菜與雞肉絲。春天還有點冷,普羅恩普特穿上一件長袖上衣加薄外套,背包放入各種可能會用到的小東西。他拎著裝有諾克提斯衣服的袋子,出門前再三確認是否有遺忘的東西。

       普羅恩普特走到諾克提斯住的高級公寓,伊格尼斯在一樓大門口等他。

    『早安!伊格尼斯。』很有朝氣地跟伊格尼斯問好。

    『早安,普羅恩普特。我擔心你無法上去諾克特的房間,先在這邊等你。』

       高級公寓沒有房門卡是無法搭乘電梯,伊格尼斯知道諾克提斯一定還沒有起床,讓普羅恩普特在樓下等太失禮了。跟著伊格尼斯搭電梯,一同進到諾克提斯的房門。

    『普羅恩普特麻煩你去叫醒諾克特。』伊格尼斯走到廚房先準備簡單的早餐,以及諾克提斯去釣魚時要吃的便當,當然也有準備普羅恩普特的份。

    『知道了。』普羅恩普特走到諾克提斯的房間,將裝有諾克提斯衣服的袋子放在書桌上,發現他還在睡。

    『諾克特,趕快起來。』普羅恩普特坐在諾克提斯的床邊,手背輕輕地拍著他的臉。

    『再睡5分鐘。』諾克提斯伸手撥開吵醒他的手,轉過身繼續睡。

       普羅恩普特走出房間跟伊格尼斯說要等5分鐘再叫醒諾克特。

    『我想再5分鐘他也不會起來,普羅恩普特吃過早餐了嗎?』伊格尼斯準備培根煎蛋,香味十足。

    『吃過了。』對於香味的誘惑,普羅恩普特可是非常痛苦地拒絕。

    『想吃不用客氣。』看普羅恩普特明明想吃卻拒絕,伊格尼斯好心的幫他也準備一份。

    『可是再吃會胖吧。』盯著眼前的食物,內心在掙扎。

    『現在還在發育,別想減肥的事。只要不吃垃圾食物,我相信是不會輕易發胖的。』伊格尼斯接著準備兩人份的便當。

    『那我開動了。』早上只吃水煮蛋是有點餓,他想今天的例外應該不會太快發胖吧。

    『還有牛奶。吃完再幫我叫一次諾克特,如果叫不醒就拉他起來。』倒一杯牛奶給普羅恩普特。

    『諾克特平常都沒有遲到,假日會睡得比較晚嗎?』

    『假日他通常會睡到中午過後。』

       普羅恩普特吃完早餐,走到諾克提斯的床邊再叫一次。

    『諾克特,起來囉。已經過了15分鐘了。』搖一搖床上的人。

    『再一下就好。』眉頭稍微皺一下。

    『今天要去釣魚不記得嗎?』靠到耳邊說。

    『我起來了。』聽到關鍵字,諾克提斯很快就從床上起來。

       諾克提斯快速盥洗換裝,吃過早餐,他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伊格尼斯開車載著諾特提斯與普羅恩普特,目的地是東京灣。沿路的景色很美,普羅恩普特拍了好幾張。伊格尼斯將諾克提斯的裝備以及便當交給他,交代他大概晚上六點前會來接他們。

    『哇!是大海。諾克特說在附近釣魚我還以為是小河。』風中帶有一股鹹味,普羅恩普特很興奮。

    『這邊才能釣到大魚。』諾克提斯熟練地準備釣魚的裝備。

    『諾克特我想問你都用什麼魚餌,該不會是蟲吧。』不知道蟲是裝在哪裡,普羅恩普特害怕地詢問。

    『這一箱都是蟲喔。』諾克提斯拿起箱子靠近普羅恩普特。

    『嗚哇!不要靠近我,我很怕蟲。』普羅恩普特嚇得雙手摀臉,腳還跳了起來。

    『開玩笑的,現在都用假魚餌。』諾克提斯忍不住逗普羅恩普特,他實在是太喜歡普羅恩普特的反應。

    『真是的,諾克特就知道嚇我。』嚇得驚魂未定,手摀在胸口。

    『釣到大魚回去就可以加菜。』安慰地摸摸普羅恩普特的頭。

    『諾克特釣魚的時候我可以拍你嗎?』希望能拍諾克特。

    『嘛,也不是不行。』搔搔鼻頭。

    『太好了,我一定會拍諾克特很多帥氣的照片。』普羅恩普特笑得非常開心。

       諾克提斯熟練地拋竿,非常專注的釣魚。普羅恩普特拍著諾克提斯的背影還有側面,並嘗試運用一些不太用的濾鏡。他覺得諾克特實在是太好看了,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好看,偶爾會拍一下附近的風景跟天色的變化。一開始都釣上小魚,讓諾克提斯白高興一場,但這不會減低諾克提斯釣魚的興致,他有預感今天一定會釣上大魚。

       在咬餌的瞬間,諾克提斯與普羅恩普特都注意到這是不同以往的大魚,濺起的水花很大,是要花很長時間搏鬥的大魚。順著魚掙扎的方向,收線的動作時快時慢,大約花了半個小時才釣上,成就感十足。普羅恩普特負責用網子撈魚,諾克提斯用力拉起,是一條長度約一公尺以上的鱸魚,普羅恩普特趕緊用相機拍下決定的一瞬間。

    『諾克特好強,好熱血的戰鬥,我看了好感動。』普羅恩普特把釣上的魚再拍一個特寫。

    『釣魚果然很棒。』諾克提斯笑著很開心,跟普羅恩普特分享釣魚的喜悅。

    『諾克特可以吃便當了嗎?』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幸好早上有再吃培根煎蛋,不然根本沒辦法撐這麼久。

    『嗯,來吃便當吧。』把伊格尼斯給的野餐墊攤開,打開雙層便當,是豪華總匯三明治與特製肉派。

    『諾克特是吃不胖的類型吧。』普羅恩普特沒看過諾克提斯胖過,就算他吃完躺在沙發也不會胖。

    『應該是吧,不過我的運動量也不小,常常被格拉迪歐抓去訓練。』沒有一個下午的擊劍練習,格拉迪歐是不會放過諾克提斯。

    『格拉迪歐是誰?』除了伊格尼斯,再度聽到的新名字。

    『他是我的武術指導,看起來很兇,不過個性很豪爽。』說完,諾克提斯挑掉生菜跟番茄,再拿起三明治往嘴裡咬。

    『有點難想像。』普羅恩普特拿起特製肉派,先是聞一聞香味,再大口咬下。

    『他大都待在王城裡你應該很難見到他。』喝一口茶,再遞給普羅恩普特。

    『嗯,說不定找他訓練會更容易瘦下來。』接過諾克提斯的茶,一口飲盡再倒茶進去給諾克提斯。

    『很辛苦的。』拍一下普羅恩普特的頭。

    『我也是很有毅力的。』

       吃完便當,吹著海風,諾克尼斯有點想睡的感覺。『借我躺一下。』諾克提斯靠在普羅恩普特的肩上小睡,普羅恩普特忍不住拿起相機朝兩人方向自拍,他想如果諾克特要是討厭再刪掉照片。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普羅恩普特維持這個動作已經手麻,傍晚夕陽開始西下,他把諾克提斯叫醒一同欣賞。

    『夕陽好美。』普羅恩普特連續拍下好幾次快門。

    『這裡的星空也很美,不過伊格尼斯不會讓我們待到那麼晚。』伊格尼斯總是會在約定的時間提前到。

    『諾克特明天有空嗎?我想去賞櫻順便參加廟會。』學校附近的神社種滿很多櫻花,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會有很多熱鬧的攤販。

    『好啊,反正明天也沒有別的事。』看著手機時間,下午五點十分。

    『等伊格尼斯的時候,來看我今天拍的照片吧。』將相機交給諾克提斯。

       把相機電源打開,開始瀏覽照片。『這張拍的不錯。』指著釣上大魚的決定性照片。

    『嘿嘿,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被誇獎就開心的不得了

    『這張什麼時候拍的。』指著自己睡著被偷拍的照片,放下相機,勾住普羅恩普特的脖子,不停揉他的頭髮。

    『抱歉抱歉,諾克特不喜歡可以刪掉。』不停求饒。

    『你還真是什麼都拍。』諾克提斯沒有刪掉照片,他將相機交還普羅恩普特。

    『不刪掉嗎?』普羅恩普特其實很喜歡那張照片。

    『反正你也不會給別人看。』諾克提斯對於非公開的照片是不會反感。

       伊格尼斯在五點半的時候出現,諾克提斯與普羅恩普特收拾好東西,將裝有大魚的箱子搬上車子。

    『看來晚餐就吃鱸魚料理吧。』接過諾克提斯遞給的埃波尼咖啡,一邊開車一邊在腦海思考要分幾種吃法。

    『那張釣魚的照片洗好給我一張。』諾克提斯向普羅恩普特提出要求。

    『包在我身上。』普羅恩普特會把諾克提斯睡著的照片存在自己的電腦,拿去洗恐怕會外流。

    『伊格尼斯,明天我會跟普羅恩普特去賞櫻順便逛廟會,不用幫我準備明天的晚餐。』

    『知道了,今天晚上吃鱸魚三吃,生魚片、煎魚排,還有鮮魚湯。』

    『普羅恩普特也一起來吃吧。』諾克提斯看向普羅恩普特。

    『太好了。』看來減肥的路相當遙遠,普羅恩普特不禁這麼想。


评论(5)
热度(34)

© 西蘿夢 | Powered by LOFTER